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洗牌!柯文哲傳內定新人事 「桃園幫」有望進軍民眾黨中央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1:55
柯文哲重整民眾黨組織系統一分為二,組織部將負責對內組織經營,新設的社會發展部則負責對外社團組織關係。(圖/鏡週刊)
柯文哲重整民眾黨組織系統一分為二,組織部將負責對內組織經營,新設的社會發展部則負責對外社團組織關係。(圖/鏡週刊)

農曆年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展開一系列人事調整,為加強柯最弱的地方組織經營,本刊掌握,黨組織系統未來一分為二,除既有的組織部,將新設「社會發展部」,黨內高層目前內定,組織部主任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出任,社發部主任則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相關人事案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

巧的是,民眾黨組織部與社發部的內定主任人選,都被黨內認為是「桃園幫」。黃成峻2022年代表黨參選桃園市議員失利,去年接任桃園市黨部主委操盤地方組織;張清俊則同樣是桃園人,電視記者出身的他,曾任黨發言人、國家治理學院主任、客委會主委,2022年同樣代表黨參選桃園市議員但落選,柯競選總統期間,他擔任黨的選決會委員,同時也出任「團結大桃園哲友會」會長。

 

本刊掌握,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是民眾黨內定的組織部主任,人事案預計在21日中央委員會討論。(圖/翻攝黃成峻臉書)

民眾黨二大組織系統,皆由具桃園地緣關係的人出任,知情黨內人士表示,分析民眾黨及柯這次的得票狀況,扣除「家鄉效應」的新竹縣市,桃園市在總統票拿下30.61%,政黨票也獲25.32%,得票率雙雙列六都第一,被黨內認為「有戰功」,因此希望藉由任用有桃園操盤及選戰經驗的人才,替柯及黨經營組織加分。

本刊掌握,記者出身的民眾黨客委會主委張清俊有望接任新設的社會發展部主任,人事案預計在21日中央委員會討論。(圖/翻攝張清俊臉書)

至於組織部與社發部的分工,本刊掌握,組織部未來專心負責對內組織的經營,包括地方黨部、黨員經營,社發部則負責對外關係,例如社會網絡、民間社團組織的經營。不過,組織部主任內定人選黃成峻在黨內傳開後,引發基層不滿,認為黃過去在地方黨部的用人具爭議,正私下醞釀向黨中央陳情,盼擋下這樁人事案。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文哲人事惹議2】用人爆染黑染紅疑慮 他內定升組織部主任引反彈
【柯文哲人事惹議3】拿菸燙警、買毒品嫌「像鹽巴泡水」 他扛民眾黨招牌遭起底
【柯文哲人事惹議4】天道盟大哥訃聞驚見他 與十大槍擊要犯同列治喪名單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黨內風暴

#民眾黨#台灣民眾黨#柯文哲#黃成峻#張清俊#桃園幫#民眾黨組織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22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