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龍」time no see 五巨龍之「萬金龍」今年可望重出江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粘佑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19

今年是「龍」年,國軍部隊過去有5條知名的舞龍隊伍,經常逢年過節和在國慶遊行中亮相。軍方披露,今年10月機步333旅百年隊慶,其中的「萬金龍」有機會「重出江湖」,一起來看那些年「龍」time no see的舞龍隊。


 
過年有舞龍舞獅最對味,更是慶典中祈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重要活動,但你知道國軍也曾經有,5條知名的巨龍嗎?

影片旁白:「由聯勤總隊120人組成的「中華巨龍」隊,舞動全長120碼身為44節的巨龍。」

需45人合力操作,聯勤四四兵工廠1964年,自行紮製國內當年的第一大龍,另外步兵203旅也有「官田龍」。

 
由台南縣佳里鎮寧安宮主委王連興,贈與時任陸軍203師師長高喜沛少將,青龍全長90公尺,每次表演需60人,極為壯觀。


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則擁有「金、青雙龍」,總是一同表演2004年才功成身退,同樣搶眼的還有,機步333旅的「萬金龍」!

萬金龍是1964年奉時任總統蔣經國指示,交付聯勤司令部製作全長60公尺,自1986年即駐守屏東地區,最近一次的表演是,2014年國軍春節戰備邀訪媒體的活動,五條巨龍因部隊編制改變,與人力精簡下已不復見,但有這個好消息!

影片旁白:「今年10月12日機步333旅,將迎來百年隊慶,令人期待的是,萬金龍或有機會將在,盛大的隊慶活動中重出江湖。」


真的LONG(龍) TIME NO SEE了,趁著龍年國軍介紹「龍歷史」,也願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金龍#國軍#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1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