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年終將被砍?銓敘部駁「沒有縮水」:表現突出拿更多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3:33
未來公務員考績計算制度恐改變。(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未來公務員考績計算制度恐改變。(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公職人員抱怨,未來考績法新制草案通過後,較高績效的等次比例將從75%降為20%,代表有55%原本是甲等的人變成是乙等。對此,銓敘部部長周志宏表示,此說法是誤解,並沒有福利縮水一事,強調新制草案反而能讓表現特別突出的人獲得更高的考績獎金。

有網友在Dcard分享考績法新舊制,現行制度中甲等人數比例為75%,最高考績獎金2個月,而新制草案中,考績等次分為「傑出」、「優良」、「良好」,傑出者最高2個月考績獎金,比例僅5%,優良者獎金最高1.75個月,比例累計15%,「在經濟起飛年代花費大把光陰考上公務員求一個穩定就是個笑話,一砍再砍,賞你幾巴掌再給你幾顆棗。」

 

對此,周志宏表示是誤解,在新制草案中,公務員考績3個等次的考績獎金分別是1.5、1.25、1個月;而現行甲等考績獎金是1個月、乙等則是0.5個月。新制中雖然「傑出」、「優良」等次的比率合計不超過15%,相較於現行75%考列甲等,其餘考列乙等,新制草案能讓表現特別突出的人獲得更高的考績獎金,且國家整體考績獎金的支出維持不變。

周志宏說明,主要是考量現行75%的人列「甲等」,同樣領1個月獎金,無法區別出表現特別突出的人才,且各機關及公務人員對現行約25%必須考列「乙等」也有要求改進的建議,銓敘部才參考近年赴日本、新加坡考察的經驗,審慎研議,絕對沒有公務人員福利縮水的問題。

周志宏強調,新制中5%「傑出」和10%「優良」,考績獎金增加為1.5和1.25個月,其餘考列「良好」的公務人員則維持1個月獎金。草案目前還在徵詢各機關意見中,未來會綜合整理各機關的建議,研議適切、可行的修法草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銓敘部#公務員年終#考績#公職人員年終#績效獎金被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76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