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只領30K!女大生創業「棉花糖冰」餐車


發佈時間:2024/02/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3:03

在新北的夜市裡,竟然藏著韓國火紅的棉花糖冰,而老闆娘還是00後大學生,早上上課、晚上上工,把吃苦當吃補,老闆娘坦言,不想畢業後去企業只領三、四萬的薪水,希望靠自己拿高薪,為了提高買氣,還發揮創意拍攝短片,吸引很多網友來捧場。

圖/TVBS

 
纖瘦的女孩一個人推著餐車往前邁進,到了定點後將工具食材一一放好,綁起頭髮戴上口罩,開工一切就緒,就等客人光臨。

棉花糖冰老闆娘宥宥:「好吃的棉花糖冰淇淋喔。」

大聲叫賣不害羞,烤起棉花糖冰更是熟練,用噴槍炙燒到表面微焦,再倒玉米片裝飾,擺上糖做成的眼睛,還不忘用五彩球,當成嘴巴頭髮化身超Q萌人偶。

 
記者劉育瑄:「謝謝,在新北夜市裡,竟然藏著韓國火紅的棉花糖冰,但是你知道嗎?老闆娘竟然是00後大學生。」

圖/TVBS

22歲的宥宥目前是大四生,發揮00後一代的優勢,網路行銷自拍逗趣短片奇招多,吸引很多網友親自來店面捧場,不過為了兼顧課業常常睡不飽,有時早上6點起床趕早8點的課,下午休息一下後再從傍晚5點,一路擺攤到隔天凌晨1點才回家。

棉花糖冰老闆娘宥宥:「我父母是會擔心我的,但是因為畢竟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就是他們也可以接受這樣子。」

把吃苦當吃補,攤位深受愛嘗鮮的饕客歡迎,一咬開外層棉花糖,裡頭還藏有各種口味的冰,這麼拚就是為了靠自己拿高薪。

棉花糖冰老闆娘宥宥:「因為不想要去就是企業那邊,就是可能只領三四萬的薪水,我想要靠透過自己的努力,去賺比較高的薪水。」

圖/TVBS

然而憑著先前打工,存下來的錢創業後,才發現一切都不容易,如果以1個月做25天,月賣1千份棉花糖冰,來試算進貨成本就要3萬左右,而每個月光攤位租金也要2萬,還請了一位員工幫忙月薪3萬,攤位和倉庫冰箱電費6千多,林林總總加起來,每個月就要燒掉最少10萬。

 
棉花糖冰老闆娘宥宥:「有回本一點點,但是還是在努力中,之後有可能會開放給人家加盟,或者是有拓店的打算。」

眼看冬天吃冰的人大幅減少,宥宥腦筋動得快,開發新商品草莓棉花糖,和熱可可飲品,就盼攤位可以吸引更多人上門,靠雙手闖出事業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00後大學生#棉花糖冰#新北夜市#創意拍攝#網路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46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