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飛去哪國玩?機師議員張志豪飛遍全世界推薦名單曝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8:59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圖/林至柔攝)

全球熬過疫情,出現「報復性出遊」,大家比從前更加珍惜可以出門走走的時間,年節期間,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出國旅遊,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曾在華航服務20年擔任機師,足跡橫跨亞、歐、美洲,看過許多一般人未見過的風景,張志豪的「推薦名單」有哪些國家呢?他分享了三類「一定要去走訪」的地方,《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看。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在華航服務20年,執飛過波音747、空巴330、波音777等機型,從短途到長途、亞洲到歐洲、美洲的航點都飛過,也曾執飛過兩次總統專機,曾經執飛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南美洲航班,因而也去過不少國家與景點。

 

張志豪分享全球旅遊推薦名單。(圖/張志豪提供)

張志豪說,自己這20年執飛生涯,去過全球20幾個國家,「大概只有非洲沒去過」,並透露,自己要轉行前其實很掙扎,因為機師薪水很好、是舒適圈,只要好好地飛、顧好身體,基本上是可以順順飛到65歲退休。但他說,「就想要做點事情」,疫情頭一年他就先申請留停,本來想陪陪家人,且家裡還有小孩,怕疫情影響,也因為留停那一年多,讓他思考很多事情,讓他毅然決然辭職。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曾在華航服務20年。(圖/張志豪提供)

不過,20年來的飛行經歷,也讓張志豪看多許多一般人沒看過的風景,對於哪些地方覺得印象深刻?張志豪說,印度讓他非常印象深刻,華航印度是飛新德里,新德里已經是首都了,沒辦法想像飛到首都,還能感受到貧富差距很大。
 

張志豪說,但在印度住的飯店非常高級,當時他也去了當初前美國總統訪問印度住的飯店跟餐廳,「真的是富麗堂皇」,但衝突的是,可能住的飯店一出來的轉角,就看到路邊很多「會動的紙箱」,小孩子就睡在紙箱裡,讓他直呼「無法想像貧富差距巨大,很震撼,怎麼到21世紀還是這樣,這國家這政府到底怎麼了?」印度政府也算有錢,軍備也很強,怎麼不照顧一下這些小孩?

張志豪分享全球旅遊推薦名單。(圖/張志豪提供)

而從自然景觀來看,張志豪說,他印象深刻是北海道,當初飛330有飛北海道,是跟東京不同的北國風情,可以去北海道大學,除了裡面街道跟東京不太一樣,季節對了可以看楓葉、看銀杏,楓葉一般想像是橘紅,但他那個是彩色的,黃的紅的紫的,也有銀杏大道,整個都是黃色,非常漂亮,是值得去的,是自然風景。

另外,張志豪也推薦北美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這大家比較少去,觀光季大概只有每年5月到大概8月,其他時間都很冷,他曾經在那邊走路遇到一隻麋鹿;而在飯店後面的河,每年季節一到鮭魚就回游了,大概付10美金就可以申請一張釣魚證,很多飛行員、喜歡釣魚的,每年夏天都會去釣魚,還有類似那種香魚,用桶子隨便一撈就一桶,阿拉斯加很多這種野生生活,也可以看極光,但那邊也看得到熊,他曾經開車有遇到熊,好險當時是開車。

張志豪分享全球旅遊推薦名單。(圖/張志豪提供)

至於歐洲,張志豪覺得荷蘭羊角村很不錯,從阿姆斯特丹大概開車兩個小時左右,是沿著運河蓋房屋,到那邊可以自己租一條小船,五六個人一條船,沿著運河開,看到咖啡店什麼,有停船的地方就能停,就能去喝杯咖啡,房子都是很歐洲風格,很漂亮,也吸引滿多人去玩,是不同的風情。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曾在華航服務20年。(圖/張志豪提供)

張志豪也說,自己之前飛過總統專機,都是馬英九任內,第一次不是專機,是後面有乘客的,飛美國洛杉磯,第二班就是專機,就到中南美,從洛杉磯到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這三個國家,至於飛專機,跟一般航班飛起來當然不同,飛機上不是官員就是記者與特勤,而飛總統專機飛行員是「超派遣」,照理說一趟四個,但飛專機可能派到八個。

 
張志豪分享,比較有趣的是,一般飛民航是希望早到,但總統專機是不能早到,也不能遲到,要剛好時間落地,當時飛貝里斯航班早到,就在空中盤旋,因為對方國家也會派高官接待,如果太早到,到了是要下飛機還是不下飛機,也很怪,所以大家都抓很準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過年#出國#旅遊#機師#張志豪#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