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壯觀!空軍春巡秀3型慢速機「大象走路」 C-130員今年將循例赴美開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0:03

年度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空軍30日展示三種慢速機性能,其中備受矚目的就是負責空中偵蒐共艦的P-3C反潛機。空軍也特意展示三種軍機「大象走路」,場面壯觀。

圖/TVBS

 
編隊大象走路,空軍E-2K預警機,P-3C反潛機、C-130運輸機,同一時間滑行。

魚貫起飛,有著雷達圓盤的E-2K超醒目,而國人最熟悉的C-130,雖然外型龐大,Touch and Go可難不倒它。

平時執行運輸、補給、投放傘兵等任務,只是C-130服役超過30年,之前傳出空軍拍板航電系統升級。

 
空軍第六聯隊第十大隊政戰主任王怡靜:「我們目前的電子儀表還沒有e化,我們希望能夠做電子儀表,還有各裝備的升級,讓我們更能符合國際民航法規,在人道救援方面能夠更順遂。」

與此同時空軍今年將循往例,派員赴美參加「C-130型機國際技術協調會」,基層有這樣的期待。

空軍第六聯隊第十大隊政戰主任王怡靜:「我們希望能夠正式的參與,把我們的飛機飛過去做正式的參與。」


另外P-3C反潛機備受矚目。

展現飛機低空衝場性能,空軍也現場展示掛載小牛飛彈。

說明官:「如果有問題需立即停止動作,並立即告知班長,2、3號搬員需隨時保持,彈體平衡。」

跟F-16不同,P-3C掛載飛機考量機翼高度,國軍跟美軍一樣手動處理,只是日本媒體揭露,共艦自2022年開始常態性,以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常態性部署,這很考驗負責反潛和偵蒐海上目標的P-3C,軍方的回應倒是很保守。
 


空軍反潛作戰中隊分隊長蔡宗諭:「在我們每一次的飛行準備之前,都會透過任務提示來了解,當日任務的執行情況,相關應對作為的部分,我們則依照國防部及司令部,各級長官指導,我們授令來執行。」

記者劉亭廷:「今年的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空軍展現慢速機性能,從偵蒐反潛運輸向國人,也向敵人展現精實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戰備#演訓#空軍#P-3C反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0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