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出「立院龍頭」架式?傅崐萁發千字文 拋國會改革5建議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9:56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爭備受各界的關注,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0日)在臉書發長文拋出,「加強委員會的功能」、「國會議長、副議長中立」、「立法院的各項經費、採購及正副院長的經費使用透明」、「聽證及調查權的建立」、「制定『藐視國會及國會偽證罪』」五點建議,呼籲朝野政黨,「應放下政黨利益,既有國會改革的共識,應即刻來做不要淪為口舌之爭。」

傅崐萁今(20日)透過臉書以「終結國會亂象 ,即刻國會改革」為題PO出千字文表示,立院三黨不過半,國民黨為最大黨,有義務帶領國會改革,強化與完備國會功能,才能有效監督長期執政的民進黨政府。

 

傅崐萁說,過去的16年,國民兩黨皆完全執政,但因小黨、在野黨及執政黨的立場不同,執政者不願見到強而有力的國會,現實的政治利益,導致國會改革及議事效率迄今無法提升。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勸退傅崐萁?挺韓江配 侯:黨應該「明確化」

 
他認為,國會改革必須靠朝野共同推動及遵守相關議事規範,不是喊喊口號而已。同時拋出5點包括「加強委員會的功能」、「國會議長、副議長中立」、「立法院的各項經費、採購及正副院長的經費使用透明」、「聽證及調查權的建立」、「制定『藐視國會及國會偽證罪』」來回應,

1.加強委員會的功能,避免朝野協商完全凌駕於各專業委員會的審查、決議之上。

2.國會議長、副議長中立,不管是院會還是委員會主席,議事指揮及程序,務求公平、公正,並建立違反議事中立的罰則。

3. 立法院的各項經費、採購及正副院長的經費使用透明,除了原有的經費稽核委員會,應定期向人民公布、公開!

4.聽證及調查權的建立,國會為周延立法,蒐集資訊,得進行「立法性調查」;為揭發社會或政府弊案、官員違法失職,獲得足夠證據,得進行「監督性調查」。

5.制定「藐視國會及國會偽證罪」,對於抗拒國會監督及提供偽證之人,做必要的處罰、科以刑責。


文末,傅崐萁呼籲,朝野政黨,應放下政黨利益,既有國會改革的共識,應即刻來做,不要淪為口舌之爭、政治操作,與其互相指責,不如立即啟動國會改革,回應全民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傅崐萁#立法院#國會改革#臉書#立法院長#立院龍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0988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