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鼎立院「最高層」 藍營人選多到可組籃球隊 傳這人積極角逐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9:41
2月1日立法院將進行正、副院長選舉,花蓮立委傅崐萁被爆有意參與角逐。(圖/鏡週刊)
2月1日立法院將進行正、副院長選舉,花蓮立委傅崐萁被爆有意參與角逐。(圖/鏡週刊)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是第11屆國會藍綠白首戰,藍營除了韓國瑜是公認的院長人選,副院長部分「多到能組成一支籃球隊」,黨務人士說,副院長要嘛論資排輩,不然就從互補性及功能性下手,從這2個面向綜合思考和韓搭檔的人選,是黨務系統考量的重點。

由於副院長辦公室位於立院中興大樓最高的12樓,因此被戲稱是「國會最高層」。若是論資排輩,包括8連霸藍委羅明才、7連霸藍委賴士葆與林德福,擁有6屆立委資歷的藍委楊瓊瓔,以及4屆立委資歷的藍委傅崐萁等,都有資格角逐副院長,其中又以傅的動作最積極。本刊曾獨家報導,傅於選舉期間主動接洽近40位藍營區域立委候選人「團購」競選小物並跨區輔選,被黨內解讀是在替選後的正、副院長選舉提前蓄積量能。

 

本刊掌握,傅崐萁辦公室自13日投開票當天的中午過後,便陸續致電給所有可能當選的藍營候選人服務處,詢問地址送花籃道賀勝選,此舉又一次強化黨內對其鋪排正、副院長選舉的猜想。

若是從互補性、功能性來看,學者出身的藍委江啟臣、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被黨內看好是合適人選。達成4連霸的江曾任黨主席、黨團總召,就政治高度而言,符合一般外界對國會的想像,並能與形象較為草根的韓國瑜互補,柯亦是如此。

另有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雖曾任立委,但畢竟是20多年前的事,現今國會生態已大不同,有江啟臣、柯志恩等理性質詢派的立委協助,將有助韓加速上手議事運作。再者,由於3黨不過半,屆時要與民眾黨談合作,如果不必釋出副院長位子,藍營能自推副院長人選,江、柯的形象牌,「相信白營應該投得下去。」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國會三黨不過半 韓國瑜游錫堃爭立院龍頭
【韓院長報到3】新立院藍綠白戰神全到齊 黃國昌、謝龍介、王世堅都來了
【韓院長報到】藍綠未過半 韓國瑜挑戰立院龍頭4劇本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院長選舉#國會#韓國瑜#副院長#人選#傅崐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