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連三屆執政、副總統接任! 賴清德自豪打破3大選魔咒


發佈時間:2024/01/1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22:46

新當選的正副總統,14日晚上前後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餐會,雖然賴清德對於民進黨這次國會大選沒有過半,表示尊重,但自己能夠打破三項總統大選的魔咒,還是相當自豪,另外晚一個小時抵達的蕭美琴,也被問到當選之夜眉頭深鎖,她也公布了原因。

圖/TVBS

 
僑胞:「總統好,總統加油,加油加油。」

頂著準總統身分,副總統賴清德,一進到會場,立刻受到僑胞簇擁,有人搶著合照有人要求握手,一度寸步難行,但他全程帶著笑容,因為這次選舉結果,可是讓他一次打破三項魔咒。

副總統賴清德:「通常以往的政黨都是當選兩屆,就要政黨輪替了,另外第二個魔咒就是,副總統還沒有當選過總統,第三個就是,第一個非法政的,非法政的人來當選總統,(歡呼)。」

 
一舉突破三項紀錄,除了僑胞歡呼,也讓他心情大好,對於將來朝小野大的國會生態,更是正面表達立場。

副總統賴清德:「人民已經決定,希望選出有能力的政府,但是希望國會未來的監督更加有效率,這是人民的決定,我們必須要接受,也必須要尊重。」

圖/TVBS

僑胞vs.準副總統蕭美琴:「美琴我愛妳,謝謝大家喔。」

晚一小時到場的準副總統蕭美琴,同樣受到僑胞歡迎,但不少人對於她在當選之夜,始終眉頭深鎖,她也給了答案。

準副總統蕭美琴:「外國朋友跟我說,昨天看電視時,為什麼妳眉頭深鎖,不過我也要跟大家說實在話,這個工作非常的沉重啦,所以我昨晚都在想說,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雖然急著接棒,讓國政延續,但一切流程,還是得等到520,倒是有些東西,早就先提前完成交接。

主持人vs.準副總統蕭美琴:「妳穿這個褲子是蔡英文的嗎,她櫃子跟抽屜,都已經清出來一半的衣服給我,但是她不只交接衣服給我,她還交接很多責任給我。」
 

圖/TVBS

場面雖然歡樂,但語氣中,已經透露將來執政,有不少挑戰等著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副總統#國會大選#僑胞#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2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