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私吞新黨3億遭王建煊譴責? 侯辦:勿以謠言行政治攻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4:14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圖/張哲鳴攝)

近期臉書、Line等社群上流傳,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私吞競選結餘款,隨後遭時任新黨黨魁王建煊譴責並退出新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今(3)日出面表示,這則網路謠言明顯不符事實,且已遭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為不實謠言,競選辦公室嚴厲譴責網路的不實言論,也呼籲社會大眾、網友請勿再以訛傳訛,以謠言進行政治攻擊。

對此,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否認此事,並稱新黨財務一向公開透明,每一筆帳目皆清清楚楚,1994年的台北市長和議員選舉,新黨選舉結餘款均歸屬黨運用,完全沒有遭私吞、挪用情事,也無謠言中所謂趙少康遭到王建煊指責憤而退黨一事。他特別澄清,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TVBS)

侯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趙少康1994年以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後,競選經費結餘款與補助款合計約2300萬元,與傳言的3億元相差甚鉅。且新黨過去也發表聲明,1994年的選舉結餘款均歸黨部運用,因此並沒有遭人私吞、挪用。

王敏旭指出,趙少康於台北市長選舉後,重回廣播事業並逐漸退出新黨活動,且未於2002年辦理新黨黨員登記。而趙少康在2021年說明,自己因未辦理新黨登記已是無黨籍,不過向國民黨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且當時新黨也說樂見優秀人才回國民黨,所以沒有王建煊指責趙少康導致退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建煊#趙少康#總統#副總統#新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1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