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棒市長?洪孟楷掃15萬票 區域立委最多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20:06

2024大選落幕,新北第一選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順利連任,更是全國區域立委最高票,就被點名接班侯友宜,選下屆新北市長;至於綠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也被點名是熱門人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謝謝大家恭喜。」

深深感謝鄉親支持,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北海岸6區票都要謝到,這回狂掃15萬8千多票,大贏對手何博文,不僅是新北立委第一高票,也是全國最多。也因此接班侯友宜,選下屆新北市長呼聲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現階段我們就是讓,新北市第一選區的民意,能夠忠實反映,讓中央、民進黨政府能夠聽見,當然可以想像民進黨會希望能夠,再來攻取新北市,但是我相信侯友宜的滿意度,也絕對會讓民進黨沒有辦法,越雷池一步。」

 
現階段先要做好地方服務,但就基層實力,綠營也在全力布局。

里長vs.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選市長凍蒜,選市長凍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三連霸守住這一席,小贏過國民黨對手洪佳君一萬多票,但有父親、前閣揆蘇貞昌當後盾,尤其蘇系根基在新北,蘇巧慧被認為是下屆角逐市長大位的熱門人選。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這一次兩個在野黨夾擊之下,其實真的是因為非常扎實的成績,得到大家的認同。」

藍綠陣營在2026九合一這局,角力還不明顯,但攻防將先發生在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民)黃淑君:「總算要回到新北市政府,2024高達2千1百億的市政預算,呼籲侯友宜侯市長,你應該親自回到新北市議會,接受人民的檢視。」

圖/TVBS

 
1月23日議會開臨時會,綠營將要求請假,113天參選的侯市長來議會報告,藍綠交鋒可預見,但藍軍兵力縮減2位,因為葉元之和廖先翔選上立委,雖然藍營席次仍佔多數,但面對回歸市政的侯友宜,綠營沒打算輕輕放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新北市長#蘇巧慧#民進黨#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50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