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站現「返鄉人潮」 返鄉民眾:投完票就回台北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5:07

很多民眾為了今天的總統立委大選,昨天下班就趕緊搭車返鄉,高雄高鐵站晚上出現滿滿人潮。而今天早上台北車站,也有不少民眾要返鄉投票,還有民眾是要台北高雄當天來回,光是高鐵票就花了超過四千元。而今年雙鐵訂票人數已經超過80萬人次,超越2020年的總統大選。

圖/TVBS

 
旅客大包小包,一大早就到台北車站準備搭車返鄉投票。

返鄉民眾:「我車票是在它開賣的第一天,12點就趕快去搶了,因為知道會不好搶,所以就很順利買到車票,我待會9點半下去(高雄),11點到投完票我就要趕快回台北。」

要當天來回車票加一加要超過四千元,不過還是在開放購票第一天就馬上搶票,因為就怕遇到這樣的狀況。

 
返鄉民眾:「就是有點忘記忘記搶票,然後想到的時候,沒關係那就搭自由座。」

高雄高鐵站前一天就出現人潮,不過也有民眾八點一到就到投票所投票,把握短短假期出遊。

出遊民眾:「已經投完了,(現在要出去玩嗎)?對很早八點就投完了,剛剛才買(車票)的,已經滿了只能搭自由座。」

不管是返鄉投票還是出去玩,對號座車票幾乎都已經滿滿滿根據台鐵的統計截至12日下午五點,全線對號列車已經售出34萬張車票加上當天購票的人數,預估最高日均運量將達到75萬8千人。

高鐵也統計,截至13日早上八點選舉輸運期間,總共約有46萬6千人次完成訂票。

返鄉民眾:「選舉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所以一定要回去投票。」

返鄉投票的決心,非常堅定雙鐵訂票人數已經超過80萬人次還不包含自由座以及當天購票人數,雙雙超越2020年總統大選以台鐵來說,2020年總統大選,最高日均運量71萬7939人今年則是75萬八千人,足足超過4萬多人,西部也比東部幹線還要熱烈也希望能轉化為實際投票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返鄉人潮#大選#高鐵站#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6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