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世界各地都在看!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台彎2024大選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5:56

距離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1月13日已進入最後倒數,這場選戰,除了關乎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對於國際來說,也是一件大事,畢竟台灣特殊的地緣政治關係,對於兩岸以及美中台,不管藍綠白誰當選,都可能是不同的走向,也因為如此,這場大選,聚集了非常多國際目光,光從特別來台的外國媒體數量,也就知曉。

圖/TVBS

 
朝日新聞、NHK,CBS、彭博、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來自世界各國的大知名媒體幾乎都到了,不大的場地被外國記者塞爆,就在13日投票的前一天,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召開國際記者會,高達20多國162家媒體到場觀注,而其實不管是民眾黨,還是藍綠在選前的國際記者會,都是這等盛況。

紐約時報記者:「如果習近平邀請你去北京會談,你會不會答應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我的任內我不會觸及統一問題,我們兩岸,兩岸不能只靠單方面,唉啊好像對我有善意,我們就不做準備嗎?」

 
不管是國際議題,還是敏感的兩岸焦點,來什麼通通接招,一個小時記者會,侯康配讓外媒問好問滿,上百記者出席,國際對於2024台灣這場大選的重視程度不言而喻。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趙怡翔:「確實應該看到有史以來最多的外媒,來到台灣進行選舉方面的採訪,那這次的外媒我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包括我們傳統看到可能美國、日本的媒體,是比較多,但是今年其實包括來自歐洲,來自南美洲,來自中東,來自東南亞等等,其實各國的媒體,都有來台灣進行相關的採訪。

圖/TVBS

不只國際記者會,從選前的大小型造勢,記者會政見會辯論會,甚至車掃行程,都能見到外媒的身影。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外媒每次來台觀注台灣的選舉,都會比較聚焦在這個兩岸的關係,甚至美中台三方的關係,在每次總統大選,都會發生一些外部的事件,像上一次的話,是因為反送中,香港的事件,所以這個外媒會比較關注說,蔡英文跟韓國瑜怎麼樣去看待香港事件,以香港事件為借鏡,那台灣未來的路要怎麼走,那這是是因為有碰到之前的俄烏戰爭,然後還有最近的以哈戰爭,那所以大家都會認為說,這個對於區域的緊張,地緣的關係,那所以台灣要怎麼樣子的來做因應跟準備。」

進一步細看外媒關注議題,不外乎就是國際以及兩岸,英國廣播公司《BBC》提到,不論結果如何,這場選舉都將塑造北京與華府關係,因為台灣是他們在亞洲爭奪權力中,關鍵導火線《衛報》則指出,台灣選舉都應該受到讚揚,因為台灣激烈的辯論和自由公平的選舉,都是其他國家的典範,而《經濟學人》提及,雖然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保持中立,但仍擔心具有台獨思想的賴清德當選,可能會讓國際情勢進一步升級,至於日本《NHK》採訪日本學者,就指出藍綠白都與美國合作,來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但三黨存在分歧,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則判斷,在民進黨失去立法院多數席次的情況下,美國將關注新任總統,如何應對各黨不同的聲音。

國防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今年大家都知道年底是美國大選,那牽動到美中總體的架構關係,今年2024年正好依照統計,全球有將近76個國家在進行選舉,總投票人口超過將近30億人,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華民國今年的大選,是今年第一個重要選舉,加上地緣政治的關係,所以外媒會特別的關注。

圖/TVBS

 
2024年1月13日投票日馬上就要登場,四年一次的總統與國會大選,不只是關乎台灣未來的大事,也是國際都在關注的要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地緣政治#美中台#國際來說#台灣#2024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94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