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倒數!各地選票清點、包封 警全程戒護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欣逵 林志偉 簡大程 顧守昌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9:21

大選倒數階段,各地的選委會人員,這幾天都在忙著準備選票的清點包封,每個環節都不能出差錯,運送過程還有警方全程戒護,不只票的數量,投票地點的選擇,也相當重要!為了要方便民眾就近投票,通常學校及活動中心都會設置投開票所,但有些地點選的很特別,消防局、圖書館,甚至還有學校廚房。

圖/TVBS

 
大選倒數計時,各地都準備就緒,選委會人員到印刷廠清點及包封,完成後一箱又一箱,運到選委會封存。

基隆市總共有93萬多張選票,全數印製完成,區公所選務人員紛紛前往領取,等到13日發送到各投開票所。

運送過程,警方全程戒護。

 
台南一大早也開始動作,16萬多張選票一一清點,任一環節都不能錯,忙到不行手一刻也沒停下,不只票數很重要不能錯,場地也是重要的一環。

為了讓選民方便,不用為了投票大老遠跑一趟,連消防局也變成投開票所,在車道利用隔板搭起投票區,不到一個小時就組裝完成。

圖/TVBS

消防隊員:「第一次這樣看到,大部分都是在社區裡面。」

這裡是消防局信二分隊,位在中正區屬於黃金地帶,附近有住宅及商業大樓,地理位置非常好,如果不設置在這,恐怕就要一路跑到距離,市政府200尺遠的地方。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許喬閔:「原則上我們會引導民眾從後方來進出,那我們救災的車輛跟人員,會由我們分隊前方出勤,兩個動線是不會互相影響的。」

桃園除了學校、活動中心,還有這裡也有設置投開票所榮民之家大門口,選舉人數大約200多人。

榮民之家副主任陳小姐:「區公所選他們選擇設定的,那目前據我們了解,大約有10多年的時間。」
 

圖/TVBS

宜蘭也有選在圖書館,雖然忙著設置完畢,但還是以不打擾民眾為主,會在選前一天得下午再休館布置。

最特別的還有這台東全縣有236處投開票所,竟然直接設置在學校廚房,只是目前只有指示後續會再布置。

倒數階段各地陸續就定位,就是希望選舉當天整個流程,都能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選委會#選票#投票地點#台東#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8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