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預告衛星今升空!大陸「發射火箭時間表」曝光 5天後還有一次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8:59

國防部今(9)日下午發布多則國家級警報,稱中國大陸於下午3時04分發射飛越台灣南部的衛星,但由於時機太過巧合,且中英文通知內容又有出入,故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大陸官方其實早已宣布今日會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就連國外的「火箭發射時間表網站」也有列出相關資訊。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中國早預告要發射歐洲合作的衛星」為題發文指出,有大陸媒體早在7日就報導預告,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會在9日下午3時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太空科學中心、歐洲太空總署、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研發的一顆「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

 

大陸早已預告今日會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RocketLaunch.Live」官網)

另外,也有網友在查探「國際火箭發射時間表」網站後發現,大陸光是在2023年就發射了67顆衛星,且除了明確列出今日「愛因斯坦探針衛星」任務的發射時間外,還預告1月15日晚間9時,還會再使用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將「天舟七號」發射升空。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是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在2013年所提出的概念,並在經過2年多的研究後,與歐洲太空總署、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合作研製而成,是一顆面向時域天文學、高能天體物理的天文探測衛星。事實上,大陸官方原訂要在2022年年底發射此衛星,但一直推遲至今日才正式發射升空。

 
大陸在本月15日時還會再發射一次火箭。(圖/翻攝自「RocketLaunch.Live」官網)

針對今日這起國家級警報大響事件,國防部也在稍早發表聲明,稱陸方今日發射之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國本島南部上空,至於高度則在大氣層以外。至於有關簡訊英文用語,則是因為疏忽未同步更新,故將衛星(satellite)表達成飛彈(missile),特此向社會大眾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中國衛星#中國火箭#火箭發射時間表#防空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82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