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道路權之爭戰火未完 民眾黨「備18套劇本」白綠諜對諜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鍾德榮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23:20

總統大選的選前之夜,凱達格蘭大道路權,首次由非藍綠陣營拿下,這是柯文哲除了在台大醫院任職時,離總統府最近的一次,但卻也讓民眾黨有點尷尬,因為前幾天的路權,全部被民進黨卡死,這讓選前之夜當天的活動行前準備,充滿變數。其實各黨都想要在選前之夜,爭取這唯一的凱道路權,這幾乎就象徵著入主總統府。

圖/TVBS

 
記者王皓宇:「選前之夜的路權大戰結果出爐,由民眾黨拿下凱道的路權,不過前一天1月11日,是由民進黨取得卡位,民眾黨要如何提前場布以及動員,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就透露,民眾黨已經準備了18套劇本。」

要在12小時內,拆卸、換裝舞台,還要把前一天造勢活動超時的風險算進去,民眾黨選前之夜能否順利進行,綠白諜對諜。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眾)吳春城:「那如果前一天民進黨很守法的,在11號的晚上12點以前,如果就撤場乾淨讓我們可以進場的話,基本上準備是沒有問題的,我們有各種彈性的劇本,基本上會採取比較機動跟靈活的方式來因應,那基本上是會像嘉年華的方式,創意的方式,變成一場很非典型的一個政治的一個集會。」

 
要走非典型、嘉年華式風格,民眾黨期望能催出十萬名支持者,在選前最後一夜,上凱道力挺柯文哲。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眾)吳春城:「對民眾黨來講1號總統票是1號,政黨票是12號,所以是1月12日,所以這個也是一個很吉利的事情,那第二點理由就是,這裡是一個民主聖地,台灣的歷次的一個政治的改革運動大概都在這裡。」

資源豐沛的藍綠陣營,錯失凱道路權,搶下凱道灘頭堡,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能在總統府前插旗,意味著成功問鼎總統寶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這是一個好預兆啦,代表說會給自己帶來好運,以後也可以直接就順勢無縫接軌,它面積有夠寬,比較少影響到住家或者是工商,那有替代道路有更多。」

圖/TVBS

凱道腹地廣大,人潮可湧入數萬人,若延伸到景福門,再到仁愛路,從空拍效果有助凝聚最終氣勢,讓藍綠白陣營都守在電腦前猛搶。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那個時候在搶是由我們中央黨部秘書處在規劃的,所以當然是一定要動用很多的人力氣去搶,大家要抽籤。」

文大廣告系教授鈕則勳:「為什麼候選人陣營在選前之夜,都希望能夠去拔得頭籌搶到頭香,我就是要選總統,我當然要搶到凱道,凱道面對總統府也就宣示我的企圖心,我將入主總統府,凱道就歷次選舉來講,它絕對是一個黃金場地,因為它的縱深既深且廣,只要你能夠把人潮到景福門那邊,然後擴散到到中山南路或者是仁愛路信義路上面來講的話,它就有可能奠定你勝的一種機會跟氣勢,我人數非常非常多,代表我的支持者幾乎都站出來了,那第二個來講的話,它就會形成一個在媒體前面的一種聲勢,那這個聲勢有可能會震懾到我的競爭對手。」
 

2020年大選的選前之夜,民進黨搶下凱道路權,人潮一路從台大醫院,漫延到信義路、自由廣場,當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回防高雄,韓流人氣不輸綠營,但無法近水樓台,氣勢難免有落差。這回藍營仍然沒有搶下最佳位置,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有對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我們沒有爭取到凱道,不見得表示我們沒有進入到凱道這樣子一個強烈的意志,所以我們在12月23號我們就先到凱道,那一天的造勢之後我們再從全台灣開始巡迴,然後在選前之夜我們回到我們的本命區新北,也是過去兩次侯友宜市長在新北能夠拿到那麼多票,跟回到本命區,也希望用新北大贏的方式來帶動整個氣勢。」

圖/TVBS

過去4屆總統大選,都是在凱道辦選前之夜的候選人當選,柯文哲搶下這屆選前路權,是非藍綠陣營的第一人,能否延續勝選連莊魔咒,答案即將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前之夜#凱道路權#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