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不能低於7百元」 廖偉翔揭3流出音檔控高端黑幕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0:35
廖偉翔公布高端董事會錄音檔。(圖/翻攝自廖偉翔臉書)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昨(30)日踢爆高端疑似官商勾結、刻意哄抬價格,並公布三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關鍵對話內容包含「政府如果講說700塊錢,我們就期待總經理去跟政府協商,不能低於這個數字,其他的全部拿到董事會分掉」、「萬一真的是不太有效是不是要把抗原量增加」等,他質疑政府機關簽核者是誰、881元有沒有議價?認為檢方應該主動偵辦圖利之嫌。

廖偉翔公布的錄音檔,對話內容提及高端疫苗「不能低於七百元」。(圖/翻攝自廖偉翔臉書)

 
廖偉翔昨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三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質疑高端哄抬價格溢價25%,官商勾結綠燈一路開,甚至對研發決策草率,而該音檔經調查後,並沒有AI、變造等情事。

裡面的關鍵對話內容包含:「政府如果講說700塊錢,然後是一個政府期待的一個數字,我們就期待總經理去跟政府協商,不能低於這個數字,其他的都能都可以當獎勵,其他的全部拿到董事會分掉」、「這個穩通過的,一路綠燈」、「政府不過他也傷腦筋」、「萬一真的是不太有效是不是要把抗原量增加?」

廖偉翔砲轟,疫情期間,是人民最痛苦的時候,高端高層竟笑談大賺國難財,當時民進黨採購國際疫苗態度消極、導致疫苗空窗,只為了向高端緊急採購疫苗,讓高端可以肆意開價,「請問政府機關簽核者是誰?授權採購價格881元的幕後主使者是誰?881元有沒有議價?」認為檢方應該主動偵辦圖利之嫌。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照)

廖偉翔說,最可怕的是,政府機關確實跟爆料音檔相符,一路開綠燈、為高端放行,甚至爆出16位審查委員被撤換8位的爭議,「我要問聲稱穩通過的成大醫師又是誰?」另外,在討論高端效力之時,明明二期試驗結果還沒出爐,董事會高層就已經在討論「萬一真的不太有效,是不是要把抗原量增加?」,此話不符合科學依據、預作結論,想賺錢也不能這樣草菅人命,

廖偉翔指出,高端在5月28日跟政府簽約,國民黨在2021年6月18日提案8月底採購4000萬劑外購疫苗時,卻被民進黨立委全體封殺,請問民進黨立委投出反對票的時候,是否知道高端881元的開價是怎麼來的?國人的健康不能打折,人民辛苦工作繳納稅金更不能被當盤子。

對此,高端發出聲明稿澄清,此段錄音討論的內容,其實是疫苗開發過程中基本科學常識,而錄音只是擷取討論與言談過程中之一小部分。然而,卻遭有心人士擷取片段之對話,斷章取義誣指本公司在擴大二期結果出爐前即預作結論保護成效。且回顧其時間點,此段錄音係為2020年11月的錄音檔,當時國內三家廠商仍都在第一期臨床試驗。但有心人士卻在記者會內,虛構抹黑政府審查過程一路開綠燈,此舉已嚴重傷害公司權益與公眾利益,將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損害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廖偉翔#高端#國民黨#民進黨#爆料音檔#高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0945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