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級酸!陸青年鼻涕抹駐教廷大使館招牌 大使館:對民主感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9:33
我國駐教廷大使館28日臉書指出,12月25日五名疑似中國籍年輕人,將鼻涕抹在我國駐教廷大使館館牌。(圖/取自台灣教廷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網路近日流傳一段影片,內容為幾名中國年輕人光天化日下將鼻涕抹在我國駐教廷大使館館牌,嘻鬧之後逃離現場。我駐教廷大使館確認監視錄影畫面後證實此事,發表聲明指責這群學生行徑詭異、骯髒,低劣玩笑真正傷害及玷污的是中國人在海外的形象及國際觀感。大使館除了呼籲國人及國際社會共同譴責此一行徑,更在聲明中挖苦這群年輕人「症狀很有可能是對民主的感冒,以及對自由的過敏」,已將影片證據交給義大利警方處理。

我國駐教廷大使館28日臉書指出,12月25日五名疑似中國籍年輕人,將鼻涕抹在我國駐教廷大使館館牌。(圖/取自台灣教廷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我國駐教廷大使館28日透過臉書表示,根據清晰完整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12月25日下午4點38分,有五名疑似中國籍年輕人鬼祟接近駐教廷大使館館牌,光天化日之下,無視梵蒂岡協和大道熙來攘往的朝聖人潮,一名男性將自己的鼻腔分泌物塗抹在自己的手掌,迅速拍打駐館館牌後嘻笑竄離,全程由其中一名女性同夥持手機攝影。

 

駐教廷大使館表示,這群年輕人詭異、骯髒,且全然不顧其國家顏面之行徑令人詫異不解,更令在場目睹民眾頻頻搖頭嘆息。

由於這群中國年輕人疑似將影片上傳網路炫耀,網友很快搜尋到帶頭者是名為「吳潤宇」的中國學生。教廷大使館除了呼籲各界共同譴責企圖玷污大使館館牌的行徑,同時指責這幾名中國籍學生的低劣玩笑真正傷害及玷污的,恐怕是廣大中國人民在海外的形象及國際觀感。

大使館在臉書發文中挖苦這群中國學生,從這位中國籍同學噴在自己手上的鼻腔分泌物研判,可能患上了感冒或過敏,「這症狀很有可能是對民主的感冒,以及對自由的過敏」。大使館說,分泌鼻涕本身就是個排毒以及與病毒對抗的過程,希望這群有幸在海外呼吸自由空氣的孩子們,正是在對極權排毒解毒的過程中。
 

大使館同時呼籲少數在海外行為不檢的中國朋友,應當要愛惜中國人的形象,遵守給文明人遵循的文明世界規範,不要貽笑大方,淪為眾人圍觀,茶餘飯後的笑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外交#大使館#教廷#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13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