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清大學生講古?趙少康憶當年 向蔣經國爭取「大陸探親」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3:58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日赴清華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提及兩岸議題,趙少康表示,當年剛擔任立委時,覺得外省籍老兵很可憐,於是他向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質詢,後得到前總統蔣經國首肯,才開放大陸探親;趙少康還說,他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

更多新聞:「挺郭大將」陸續回師!侯友宜喊話:非常非常期待郭董歸隊

 


趙少康表示,回想起剛當選立委那時,「看到老兵,很可憐吶」,並指他們17、8歲被國民黨抓去當兵,為了反攻大陸又不准他們娶妻,連家庭都沒有一輩子孤老,「很多人住在榮家,想回家鄉看看」,因此他在立院質詢俞國華,並指兩岸分隔是時代悲劇,不應由人民獨自承受,為何不開放探親?

趙少康說:「行政院長不敢答覆!為什麼?這不是他的權責」,事後行政院找來許多官員及國民黨秘書長來遊說,要求趙少康不要再質詢此議題;趙少康深知,這件事要得到蔣經國同意,「把我關起來,我也會堅持這個問題」,終於有人去和蔣經國報告此事,趙少康指出,「據說他(蔣經國)不講話,閉起眼睛,仰頭嘆了口氣說:『唉,民間就由民間去吧』」。

 
更多新聞:侯友宜證實!藍白破局後「親邀韓國瑜當副手」 因這理由被拒

趙少康曾在政論節目提及此事。(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續指,雖然開放大陸探親後,港澳觀光也陸續開放,「我就想說,總要有個機構來管這個事情吧」、「兩岸總要有個法律吧」,他說:「所以我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我起草了以後呢,逼著行政院送對岸,才有今天的《兩岸關係條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康配#趙少康#老兵#外省#蔣經國#兩岸關係條例#大陸探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624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