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老家不肯拆!教授怒抓把柄「強拆南鐵」:合法卻狂拆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0:3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爭議不斷,尤其讓他落淚的新北巿萬里區的老家,因被外界認定是違建,卻始終不肯拆,還落淚減冤枉;而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反嗆,賴清德當初對南鐵沿線強拆不手軟,為什麼自己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甚至還說到,賴神回應自宅與南鐵不一樣,徐世榮說,確實不一樣,一個是違建不用拆,另一個卻是合法卻狂拆,到底誰該哭呢?網友也回應問,不能理解到底賴清德在哭什麼?

徐世榮臉書回擊。(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被質疑是違建卻堅持不拆,甚至還為此多次落淚,強調有繳稅。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打臉賴神表示,賴清德為了萬里老家再度哽咽哭泣,這跟他在南鐵東移案中,鴨霸強拆人民的家園簡直就是判若二人,兩相比較之下,可以發現他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家園,至於別人的家園,他則是根本就不在意,隨時都是可拆的。光想到南鐵的沿線,真正該哭泣的人到底是誰呢?還輪不到賴清德哭泣的。

徐世榮批賴,政府有去拆你的老家嗎?你的家不是還在嗎?再看看那群被你強拆的南鐵沿線幾百戶住家,他們的家如今又在哪裡?颱風走了之後,他們要去撿什麼呢?又要撿回去哪裡呢?賴清德,只有你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都不是家?你又有聽到他們在哭泣嗎?

有趣的是,賴清德回應徐世榮,「(南鐵東移被拆遷戶)跟我們家的那個房子,性質上是不一樣。」徐世榮也說,二者是很不一樣的,因為前者是合法的房屋,後者則是違章建築,即合法的房屋要被強拆,違建的房子如果是我家,那就可以保留,這就是賴清德的標準。

 
賴清德回擊自家跟南鐵不同。(圖/胡瑞麒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在臉書說,民進黨雙標劣跡,賴清德有什麼好哭的?趙少康說,1950、60年代台灣經濟還沒起飛,難道窮人都有違建?出身清寒和違建又欠稅是兩件事,當年多少家庭連溫飽都有問題,住的往往是只能遮風避雨的陋室,肯上進的孩子若能奮發向上,自然是溫暖的台灣故事。但賴清德的違建爭議已經讓清寒向上的美談又淪為民進黨的雙標劣跡!

趙少康說,一般人家的違建,該拆就拆、該罰就罰,改補稅就補稅,一個都躲不掉,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愛檢視對手的違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前立委顏寬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全都只能認栽自行拆除,只有賴清德在鏡頭前哭訴,然後派發言人出來推拖拉。

趙少康也說,不只自家違建還硬拗,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為了推動南鐵東移,派出警察、怪手,毫不手軟拆人家住了幾十年的老家,當時的賴清德有沒有可憐居民只想保住自己老家的卑微請求?

趙少康喊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最令社會痛恨的就是同樣一套價值標準,遇到民進黨的利益就會轉彎!政治人物一旦被舉發違建,最好的做法就是自行拆除以杜悠悠之口,作為想登上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賴清德連這一點以身作則都做不到,再次顯現民進黨的雙標劣行,更讓人看清楚賴清德究竟是什麼樣的格局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持續延燒,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強拆南鐵沿線住戶房屋的爭議也受到檢視。當時,學者陳致曉的母親陳蔡信美女士曾痛批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違建#徐世榮#南鐵#賴清德違建#民進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