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撒百億紅包? 育兒族、房客減稅利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6:08

立法院停會前最後一天,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最終以2兆8817億元闖關,最終刪減299億,創下十年來最低,緊接著還有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草案三讀,從明年開始,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適用年齡擴大到6歲以下,租金扣除額方面也提高,大撒百億減稅紅包,就被在野黨團質疑,根本是為了選舉。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照審查總報告修正通過。」

這一槌落下,拍板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最終以2兆8817億8209萬5千元闖關通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編列2兆8818億元,但朝野協商後評估兩岸情勢,大陸地區旅費刪了3成,之前一直有爭議的,國外旅費及出國教育訓練費少了5%,至於被說政府買廣告的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則是砍了25%,總共砍了1.04%,299億,卻是十年來最低。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鳳:「減列的部分是299億,那是以往以來是差不多的。」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很多的預算都是透過民進黨在用政策撒幣,或是綁樁的方式在選前釋出利多,為了他的政權在做相關的保衛戰。」

會這麼質疑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隨後要通過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刪除排富條款,適用年齡擴大到6歲以下,額度調高第一胎每年15萬,第二胎以上每年22.5萬,67萬戶受惠但稅損大約23億元,至於租金支出從列舉改為特別扣除額,額度提高到18萬元,最多102萬戶受惠稅損最高71億,兩個加一加至少損失百億,趕在停會前通過被聯想跟選舉有關係。

圖/TVBS

民進黨財委會立委郭國文:「老實講沒有什麼直接的關聯性,所以說我認為選前的話,不論是在野黨也好執政黨也好,都希望讓選民看到利多的訊息。」

撇清跟選舉無關,只是選前大動作減稅撒幣,很難不被聯想跟討好選民沒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減稅紅包#討好選民#在野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