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等了7年!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李國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3:35

卡了7年多,「最低工資法」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每年第三季召開審議最低工資,將參採CPI調整,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在野黨立委狂酸,都是因為選舉,執政黨才想起勞工的權益。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最低工資法》制定通過。」

卡了7年多最低工資法草案,終於在立院敲槌拍板。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要不是賴副總統一聲令下,民進黨的黨團或者是勞動部,也不會把版本10天之內送到立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終於因為選舉,所以我們看到能夠來這邊三讀,我還是要感慨地說一聲選舉萬歲。」

在野黨狂酸多虧了選舉,執政黨才想起勞工的權益在民進黨立委的人數優勢下,行政院版本照案通過,未來每年第三季召開審議最低工資將參採CPI調整勞動部在審議會決議後30日內公布,更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范雲:「這一次的立法,讓台灣得以趕上世界的腳步,建構完善的最低工資審議機制。」

不同於民進黨的喜孜孜,其實國民黨提出的版本主張審議會議勞方要多於資方排除政府代表,時力也要求勞資學三方比例相等在最低工資參採指標部分國民黨團主張,不得低於CPI,時力認為不能低於前一年最低工資跟消費者物價指數民眾黨團則說,應納入公式,但這些聲音最後通通被否決。

產業工會代表:「別把現狀當政績,別把現狀當政績最低工資要底線,最低工資要底線。」

圖/TVBS

場外產業工會勞工的怒吼跟場內開心通過草案的民進黨立委,形成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低工資法#立法院#勞工#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95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