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年輕選票? 「囤房稅2.0」選前力拚三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1:53

說要實現居住正義!執政黨力推囤房稅2.0明天(19日)在立院闖關,未來房屋稅會從縣市歸戶變成「全國歸戶」,囤房最高稅率可能來到4.8%,不動產業者坦言,對於建商的衝擊比較大,投資客直言,他們只要改買中古公寓,囤房稅2.0對他們影響不大!

圖/TVBS

 
投資客帥過頭:「會打到預售屋讓他一定要出脫,打到建商。」

說建商可能要剉咧等了,因為囤房稅2.0 19號就要在立院闖關,為了鼓勵房屋釋出,行政院打算把房屋稅從縣市歸戶變成「全國歸戶」,法定稅率區間也從原本的1.5%到3.6%,調升為2%至4.8%。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會直接影響到在全國推案的建商,對於有一些過去習慣,在各縣市購置不動產的民眾,他也會因為全國總歸戶的設計,會繳交比較多的稅賦。」

 
投資客說以1200萬的預售屋來做計算,未來囤房稅最高課到4.8%,以平均3.6%來計算,一年要繳房屋稅43萬2,一個月算下來也要3萬6,如果以4萬元出租扣一個月3萬6的稅,會讓很多投資人望之卻步,儘管政府力推打房政策,但投資客仍有對策。

圖/TVBS

投資客帥過頭:「絕大部分的公寓都45年以上,他房屋稅是0計算方法是0,所以你扣1.2%跟扣4.8%都沒有差別,因為我知道囤房稅會過,所以我買舊公寓。」

投資客改買中古屋等都更,笑說政府打房沒打到投資客痛點,尤其又急著在選前。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我們不希望居住正義,變成政治鬥爭,甚至是騙選票的口號。」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你要課到最高4.8%的話,你要持有最高7戶以上,對於有意囤房的投資客,怎麼會有這種嚇阻的作用,這個是自欺欺人。」

圖/TVBS

時力堅持最高稅率不能只有4.8%,跟其他3黨沒達成共識要表決一較高下,執政黨高舉打房大旗,選前急通過囤房稅2.0,是真的為了居住正義,還是只為了增加年輕人投他的動力,朝野有不同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住正義#囤房稅2.0#立法院#全國歸戶#投資客#帥過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0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