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陳明文陷嘉義山區土地爭議 居民跪求土地正義與生存權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0:36
王三華的家。(圖/王三華提供)
王三華的家。(圖/王三華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有違建、逃稅嫌疑,日前回到故鄉萬里輔選,談到老家違建竟數度哽咽,再度引起「違建元年」話題延燒。除賴清德外,綠營立委陳明文也被爆料違建,更有網友在Google地標上標示為「陳明文皇宮」,至今違建亦未拆除,對此,嘉義山區居民下跪求土地正義,盼重視居民生存權。

陳明文在嘉義市所蓋的豪宅。(圖/王三華提供)

 

更多新聞:綠打未辭中廣董座!趙少康嗆:賴清德拆萬里違建我馬上就辭

據了解,嘉義縣山區長年素有國有林班地等土地爭議,由於土地大多為國有土地,林班地編定為林業用地、國土保安用地或位處環境敏感地區,長期受到相關目的事業法規規範(森林法、國有財產法及飲用水管理條例等),致使土地使用受到嚴格限制。

除此之外,山區土地涉及生存權及法令問題,因為長年政府規劃與居民認知落差,以及在土地使用法規不熟悉的情況下,使居民誤觸法規,成為擾民政策。另外,日治時期墾農所使用的土地,光復初期因民眾疏忽未依限申請登記,未能取得所有權,嘉義山區長年積弊的歷史結構性問題,漠視山區居民生存權、居住權與耕作等權益。
 

嘉義山區農民王三華(右)陳情。(圖/王三華提供)


更多新聞:違建看清真面目 柯轟賴當官後變獨裁者

對此,嘉義山區農民王三華陳情,山區土地涉及生存權及法令問題,原因十分複雜,長年以來政府不管,居民的生存權和生計都被忽視,他特別質問陳明文立委,「有關心嘉義在地鄉親的溫飽嗎」更質疑2024總統、立委選舉到了,陳明文將嘉義第二選區(山區)立委交班給兒子陳冠廷競選,才高喊土地正義,長年來「明文規定」已深植人心。

日前陳冠廷投資殯葬業,山坡保育地變更為殯葬用地快速審查通過,巧妙迴避環評。陳明文在嘉義市所蓋的豪宅違建,至今亦尚未拆除。違建議題延燒,相較於陳明文家族的事業投資、豪宅興建,嘉義山區居民王三華跪求土地正義,期盼制定「原墾民土地轉型正義促進條例」,拒絕僅接受修改行政命令、行政規則敷衍了事,應立法保障生存發展權,提升法律保障的位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王三華陳情,立委陳明文回應,所有國家土地都屬於登記制度,無論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都是沿用一樣的法治,而此權責土地為官署管理,自己是沒有權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違建#陳明文#違建元年#土地正義#山區#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73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