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108課綱去中化 柯:文化一脈、侯:當選檢討

記者 林佳慧 韋家齊 謝古菁 / 攝影 葉豐瑋 李延智 劉立宸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3:58

108課綱爭議擴大,藍白態度一致,反對文化去中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讀讀古文可以有文化素養,不見得是壞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更允諾,當選將重新檢討課綱;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卻認為,書商選文一定會採用第一線教師的意見,無須將此與課綱畫上等號。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12.12.8:「講到108課綱喔我先表明我的態度啦,我個人是反對去中化的,我覺得文化還是有一脈(相承)。」

才強調自己是深綠出身的柯文哲,面對108課綱爭議開宗明義選邊站,教育與政治一刀切。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12.12.8:「我還是有讀那個唐詩宋詞啦,念一念古文觀止讀論語讀孟子,我覺得這不是壞事,為什麼你知道一個人你知道還是要有他的文化素養,所謂的華人文化圈你知道,如果已經累積兩千多年的這個文化你知道,他既然可以存在兩千多年也不用把他看得一無是處。」

 
點燃文白之爭的北一女國文老師一夕之間被炎上,馬英九第一時間發文向她致敬,更提到如果詩人余光中還在世,一定挺身而出加入抗議行列,國民黨更是群起砲轟,反對文化去中化。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年沒有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未來我當選總統一定會重新召開,重新檢討108年的課綱。」

前總統馬英九:「我已經建議教育部趕快檢討改進,如果不改的話就等政黨輪替來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課綱基本上是一個原則性的指引,教科書在編寫的時候他可以決定,要選用什麼樣的內容,我相信書商應該會更進一步地,去參採第一線教學老師寶貴的意見,應該不盡然就馬上跟課綱畫上等號。」

圖/TVBS

教育是百年大計文化扯上政治,就怕意識形態之下統獨之爭,最後犧牲是我們的下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8課綱#文化去中化#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1

0.1222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