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前全台第一起公車挾持社會大案 促「侯康」首次相識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1:18
侯友宜、趙少康。(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4)日親自開記者會,回顧1998年全台第一件公車挾持事件,當年34歲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陳能評持刀挾持司機及車上20多名乘客,並求見正在飛碟電台主持的趙少康、時任立委郝龍斌,當年警政署派出時任刑事局副局長侯友宜前來談判,重大治安事件卻促成「侯康」兩人首次認識。侯、趙也藉此機會提出心理衛生政策,未來將優化青年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侯友宜回顧,因為這起全台灣第一起公車挾持事件,才第一次認識趙少康,記得那一天是從嫌犯帶了3把刀,一路要司機開到刑事警局,侯說,當時他是副局長,警政署長打了電話給他,要求他親自跟歹徒親自談判,要他棄械投降。

 

侯說,上車後才發現嫌犯是思覺失調患者,口中一直念念有詞,說要找郝龍斌、趙少康,當時侯友宜還安排兩個狙擊手在一旁待命,長官下達命令「該射擊就射擊」,原本侯友宜想找郝、趙兩人來,長官卻不准,最後是郝、趙兩人主動前來,冒著生命危險上去談判。

侯友宜說,當時趙少康負責安撫乘客,郝龍斌負責與嫌犯對話,才平息這場重大的公車挾持事件,人生有時就是緣分,趙少康又臨危授命跟他搭配參選正副總統。

侯友宜、趙少康。(圖/黃韋銓攝)

 

趙少康說,當天他還在主持廣播節目,嫌犯認為自己被不公平對待,但詳細原因不明,趙少康跟嫌犯說「刀給我」,當天有20多個人質,其中有4個小朋友,最後都沒受傷,郝龍斌事後還去看守所探視嫌犯。趙說,思覺失調症案例愈來愈多,其實處境很可憐,天天生活在恐懼當中。

侯友宜說,台灣人民有很多心理疾病需要給予大力支持,他在新北市任內已設置7個心理衛生中心,關心、輔導市民,思覺失調是一個疾病,希望讓這些患者有更多資源,未來上任總統後也會上升層級到政院,設置青年族群的心理衛生方案。

侯說,鼓勵心理有疾病的患者家屬,要積極來就醫,不要排斥看精神科,只要有煩躁不安,就要尋求協助,等到嚴重時,我們更不要放棄他,所以新北市一直在推動心理衛生關懷,健全社會安全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侯友宜#總統#思覺失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143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