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戰論文!陳亭妃博士論文 遭控不具原創性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韋家齊 江明翰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5:44
圖/TVBS
論文抄襲風暴再起!?今天(28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亭妃的博士論文,有超過百分之13都不具原創性,要引述維基百科,卻直接複製貼上,已經向長榮大學具名檢舉,對此陳亭妃也拿出論文反駁,直指要到地檢提告,另外之前曾遭點名疑似也有抄襲的謝志忠,則是反控江啟臣成立的基金會,根本有政商勾結。


 
選戰進到倒數階段,參選人的各種過往,再度成為對手揪問題的重點。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難道就是像你這樣,括號括在正文裡面,這就是很明顯的百分之一百,你在論文裡面就公然顯示出,你就是在抄維基百科。」

這回換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亭妃的論文,遭對手放大檢視,似乎直接複製貼上,維基百科,而且進到系統比對,有超過百分之13的內文,都不具原創性。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抄維基百科被當場抓包,那妳的博士是真的嗎?」

遭批連演都不演,國民黨團也直接向長榮大學檢舉,希望徹查清楚,只是陳亭妃這樣回應。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亭妃:「什麼叫沒有原創性,我的所有數據都是新的,你一句話說我沒有原創性就沒有原創性。」

另外在記者會中也被點名的謝志忠,遭江啟臣陣營指控論文,3頁就抄襲1頁,澄清比對過只有8%,不算抄,28日也全力反擊。

民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你的心到底有沒有在台中,我們也要請教江委員,你有沒有參與這些建設公司,獵地都更的過程呢江啟臣我們也要請教你你有沒有變成這些建設公司,在新北市或者是立法院的門神。」

拿出滿滿的文件,指出江啟臣成立的基金會,就跟好幾家建商都在同一個地方,甚至建設公司的名字也出現在,他的財產申報裡,完全不遮掩,謝志忠就懷疑這有糾纏不清的政商關係。

圖/TVBS

 
看來參選人們,除了四處拜票外,這些遭點名的問題,恐怕也得一一回應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陳亭妃#論文#原創性#抄襲#謝志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8

0.1413

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