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故鄉!嘉義縣立委激戰 蔡易餘「拚3連霸」她來勢洶洶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0:55
嘉義縣立委參選人蔡易餘、詹琬蓁。(圖/翻攝自蔡易餘、詹琬蓁臉書)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在嘉義縣第1選舉區(海區)拚連任,迎戰起步較晚的國民黨對手詹琬蓁,而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想在第2選區(山區)交棒兒子陳冠廷,須闖過勁敵林國慶。

第1選區(六腳鄉、東石鄉、朴子市、太保市、布袋鎮、義竹鄉、鹿草鄉及水上鄉)是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故鄉,但直到選舉登記前不久國民黨才徵召嘉義縣議員詹琬蓁出征,挑戰爭取3連霸的蔡易餘。

 

詹琬蓁雖起步較晚,但蔡易餘說,詹琬蓁連任多屆議員,徵召前已勤跑選區,須嚴陣以待,他仍按部就班成立後援會、競選總部及各鄉鎮市拜票,還要協助拉高總統選舉得票,不能在侯友宜本命區「漏氣」。

蔡易餘這屆立委選舉以57.55%得票率大勝對手,這次選戰主打「政績牌」,包括爭取到科學園區與亞洲無人機AI(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縣。

藍營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選區中朴子是侯友宜故鄉,多少可拉抬詹琬蓁選情,且這選區鄉鎮市中半數非民主進步黨執政,對詹琬蓁有利,仍可一搏。
 

詹琬蓁說,代表國民黨出征就是拚到底,照常跑行程爭取選民認同;侯友宜也以「拚到底」勉勵她。

第2選區(溪口鄉、大林鎮、梅山鄉、新港鄉、民雄鄉、竹崎鄉、中埔鄉、番路鄉、阿里山鄉與大埔鄉)由陳冠廷對上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等「在野大聯盟」合推的無黨籍前立委林國慶。林國慶繼上次立委選舉挑戰陳明文僅輸7000多票後,再度結合反陳明文勢力戰陳家。

林國慶說,跨黨派攜手合作,要讓這選區擺脫長年派系專制及權貴世襲。

與演藝圈有好交情的林國慶已辦數場演唱會,不少歌手力挺,獲選民關注,但日前民雄盛典大士爺祭,卻因宣傳林國慶的手舉牌擋到大士爺引起眾怒及被爆料上KTV唱歌「摟妹」事件,引發負面影響。

面對「權貴世襲」指控,形象清新的陳冠廷說,提實際政見才能獲選民信任與青睞,他勤跑基層,空戰上只論述政策,不理會抹黑與污衊、也不主動攻擊對手。

不過,日前發生的「養豬場」爭議也讓陳冠廷須不斷說明以澄清外界疑慮,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之一。

此外,嘉義縣政治版圖綠大於藍,連6屆縣長都是民進黨籍,現任縣長翁章梁尋求連任時超過6成得票,這次翁章梁領軍操盤,穩固民進黨選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選舉#詹琬蓁#蔡易餘#陳冠廷#林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3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