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激烈選區!藍綠都「分裂脫黨」參選 台東立委6搶1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0:34
台東縣立委選戰泛綠分裂。(圖/左翻攝自賴坤成臉書、右翻攝自劉櫂豪臉書)

中選會今(24)日結束2024大選總統及立委登記作業,總統大選方面,昨(23日)晚台北君悅飯店上演在野「分手擂台」,綠、白、藍總統正、副參選人先後至中選會登記,「三腳督」正式底定。然而,在台東縣區域立委選情,是藍、綠都陷入分裂,今天共有6人登記參選,形成6搶1局面。

本屆登記參選台東縣立委的,先後登記包括民進黨賴坤成、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黃婉茹、國民黨黃建賓、無黨籍許瑞貴、無黨籍劉櫂豪、無黨籍陳長宏。此前備受關注的,無疑就是知名度較高的劉櫂豪,宣布退黨參戰。

 

更多新聞:整合破局再+1!張斯綱喊話無效 侯漢廷登記參選士北立委

台東泛藍立委選舉也分裂。(圖/左翻攝自黃建賓、右翻攝自許瑞貴臉書)

現任立委劉櫂豪今年在民進黨內初選失利,日前宣布脫黨參選,前天(22日)以無黨籍身分完成登記作業。民進黨中央黨部昨天回應,劉櫂豪已於11日申請退黨,但依黨規《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第3項》,黨員未獲提名逕自參選,即便申請退黨,仍視同違紀處除名處分,黨中央將移請中評會認定退黨參選事實,依規處理。

 
劉櫂豪則稱,以無黨參選是要回歸選舉「選賢與能」本質,各黨都在高呼為藍、綠保住一席,要讓台東超越政黨,保住「正面良善台東優先的這一席」。而針對劉櫂豪登記後,受訪批評黨內初選有瑕疵,賴坤成對此痛斥:「願賭要服輸!」他自己也輸過兩次,初選制度行之有年,劉身為法官,更應要有基本法治精神,不該知法犯法。

更多新聞:黃士修「緊抓」藍美女發言人手不放 她作噁:反胃一整晚

「小歐盟」推派黃婉茹參戰台東立委。(圖/翻攝自黃婉茹臉書)

另關於藍營方面,台東前建設處長許瑞貴原具國民黨籍,爭取提名失利即宣布退黨參選;而國民黨所提名的黃建賓,是現任台東大武鄉長。

更多新聞:台東分裂!劉櫂豪違紀登記選立委 民進黨移請中評會處理

陳長宏去年曾參選台東縣長。(圖/翻攝選舉公報)

至於「小歐盟」部分,則是為拓展選區,推派曾任職於廣告公司的42歲三寶媽黃婉茹參戰;趕在今天最後一刻登記的陳長宏,則在去(2022)年以無黨籍投入台東縣長選戰,其政見相當特別,包括「蘭嶼獨立」、「無速限高速公路」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台東#立委選舉#賴坤成#黃婉茹#黃建賓#許瑞貴#劉櫂豪#陳長宏#整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0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