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耍特權? 議員為「停車方便」移消防栓挨批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48

宜蘭市公園路附近,有一個從2009年就建好的消防栓,卻有議員提出申請移除,讓民眾無法理解,十幾年都沒問題,為何現在卻要移?質疑是為了她的服務處就設置巷子裡,要方便停車,但面對指控,議員則是表示,受到民眾委託才會提出。

圖/TVBS

 
議員楊弘旻:「站上台質詢,點名民進黨議員林麗,為了停車方便,做出這件事情。」

宜蘭縣議員(國)楊弘旻:「蓋好都沒一個月,蓋好幾十天而已,就說馬上要移走,那邊有紅線啊,消防栓的旁邊。」

原來議員林麗服務處,在宜蘭市公園路一帶附近,門口的消防栓在2009年設置。

 
去年(2022年)服務處成立後,覺得阻礙出入申請拆除。

圖/TVBS

今年1月會勘後2月搬移,暑假又進行2、3次會勘其實是公有地,根本不用移。面對指控,議員解釋是民眾委託。

但住在附近的住戶無法理解。

民眾:「有個保障啊,對我們的生命或財產有個保障啊,我已經看了十幾年了,突然把整根都給我們拆走。」

其實如果消防栓,真的就那麼剛好在自家門口,阻礙出入,居民確實可以申請移除。

能先向區域內,自來水公司陳情填寫申請書,相關人員會前往會勘,一旦符合即可拆除,是公有土地施工費用,由自來水、消防局負責,反之私人土地,均由住戶全額負擔少說10萬元。

圖/TVBS

 
另外電線杆也是不少住戶的痛,亮燈後住在2、3樓燈光太亮,長期對心理、健康造成影響,也能向主管單位申請。

台電宜蘭營業處副處長廖淑玲:「主管機關為了美化景觀,或是其他需要,將架設的電線桿改為地下化,那遷移的工料費用,由主管機關跟我們公司各付一半。」

不管是消防栓還是電線桿,設施都是為了公眾利益,但位置在哪,可能牽扯你我生活,但「議員」身分總是引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市公園路#消防栓#議員#移除#會勘#公有地#阻礙出入#服務處#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4

0.4361

0.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