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列不分區第2「疑不符資格」 民眾黨解釋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08:22
黃國昌入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外界質疑提名資格根本不符,對此民眾黨出面說明了。(圖/鏡週刊)

民眾黨昨(22日)公布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前時代力量主席、前立委黃國昌排在第二,不過媒體人鍾年晃以及網友,翻出民眾黨日前宣布的「2024年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提名公告」,認為黃國昌似乎不符合被提名標準,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民眾黨說明,黃國昌不適用網站公告中,自薦或他薦等海選規則,因為黃屬於民眾黨主動覓才。
 

黃國昌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卻遭到鍾年晃、網友翻出,民眾黨今(2023)年5月31日公告的「2024年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提名公告」,內容顯示「不分區立委推(自)薦書送書審前,黨員應繳清黨費、公職分擔金等相關費用,受評議機關停權者,其停權處分不得超過推薦書審起始日;若非本黨黨員,應於投件截止日(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入黨程序並取得黨員資格」。
 

鍾年晃發文質疑「民眾黨公布的不分區名單,除了誤植第11名蔡春綢的相片外,黃國昌根本就不符合被提名資格,除非有人說謊」,該消息也引起外界好奇。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出面說明,網站公告的是自薦以及他薦等海選規則,黃國昌屬於民眾黨主動覓才,因此不適用此規則。
 

李頂立強調,民眾黨全國不分區名單共提名34人,包括揭弊專家、執政戰將、地方、新住民、客家代表,公益團體、學者教授、醫療衛生、軟體研究、動物保護、青年代表等,多個領域且不分黨派立場、職業背景,同時兼顧多元、專業的最強戰力。
 

更多鏡週刊報導
【鏡大咖】40歲屁孩的成年禮 陳漢典
【基金講堂】債券ETF到期殖利率的參考價值
【心內話】金項鍊的故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選舉#黃國昌#民眾黨#不分區#海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