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黃」領銜!眾不分區 黃珊珊、黃國昌打頭陣

記者 楊沛緰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2:08

民眾黨今天公布全國不分區立委34人名單,由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打頭陣,分列不分區第1、2名,其餘名單陸配李貞秀、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而名單中沒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人馬,對此,柯文哲表示,雖有邀請但郭台銘說不用。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黃國昌)立院戰神,打弊能力一流,那些貪官汚吏皮皮挫。」

以民眾黨籍將重回立法院,黃國昌領軍民眾黨不分區,與黃珊珊「雙黃領銜」。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21年市議員生涯,還有最後三年在台北市政府,跟柯文哲市長,一起度過台灣最艱辛防疫的那三年。」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亮相,3至8名依序為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新住民代表麥玉珍,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

傳出原敲定排序在不分區第9的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以「對企業影響層面過大」為由婉拒提名,民眾黨緊急重新盤點口袋名單,直到公布這天才敲定由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救火」,列入不分區第19。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白色恐怖啦,查水表啦,這個還是陰影還是在啦,現在一般企業很怕被貼標籤。」

若以民眾黨規劃採取兩年任期制計算,前16名未來都有機會擔任立委,就包含排第15的新住民代表李貞秀,而紅色爭議不斷的陸配徐春鶯就沒列進,卻傳出民眾黨答應,未來讓她當政務官。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知情人士,還有親柯人士,好啦好啦不要鬧了。」

圖/TVBS

極力駁斥,那傳出親口答應,陳昭姿當選後特赦陳水扁有沒有這回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陳總統保外就醫多久了,應該正確講,不要說什麼特赦,這個案子要解決。」

無可迴避,每隔四年再成總統參選人的必考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不分區立委#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44

0.2848

0.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