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今出爐 綠營酸:都「失意」、「失憶」的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7:31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在藍白競合局勢尚不明朗之際,民眾黨今(22日)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林國成、許忠信、周榆修等人都曾是其他政黨成員。綠營人士分析,民眾黨不分區的特點是「失意」與「失憶」,「失意」政客找不到舞台背叛原本的政黨,也對於過去的理念與承諾完全「失憶」。

民眾黨今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有許多人選過去都曾是其他政黨成員。綠營人士今日表示,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有「失意」與「失憶」兩個特點,名單內很多人是背叛親民黨、時代力量、民進黨、台聯加入的,這背後的原因在於,這些人都是「失意」政客找不到舞台,而加入民眾黨後,也對於過去的理念與承諾完全「失憶」。

 

該人士說,加入民眾黨、當民眾黨的不分區,未來要跟貪汙犯、涉暴力討債、詐欺的人當同志跟同事,可說是「為了不分區、膝蓋也可屈」。

綠營高層則認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著重在「守護下一代」,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則充斥「分贓政二代」。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表示,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象徵該政黨的理念與價值,但民眾黨的這份名單不僅政治掛帥,更無視社會對跨領域專業及弱勢照顧的政策期待,多數是「柯友友」和幕僚親信,簡直是近親繁殖,不分區立委淪為柯文哲「賞賜」的職務,和政治分贓的籌碼,對照民眾黨宣示的「新政治」價值,實在諷刺。
 

張志豪說,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二名的前立委黃國昌,今年11月16日才加入民眾黨,竟然可違反民眾黨提名規定,即「若非本黨黨員,應於投件截止日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入黨程序並取得黨員資格」,可見連自己黨綱都可以不算數。

至於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黃珊珊,張志豪說,黃珊珊在「Lin Bay好油」事件中發文配合炒作,推波助瀾整齣鬧劇;她也曾在任職台北市副市長期間,被爆出許多行政不中立的事件,未來進入立法院,如何做為人民立法的表率?

張志豪說,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一半是金主,一半是「柯友友」,這種以黨主席為核心的禁衛軍不分區名單,只看到民眾黨將成柯文哲的一人政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民眾黨#不分區#政黨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