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藍白歹戲沒有誰誆誰 不如趕緊「分手」各自努力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56
藍白合迄今未有結論。(圖/TVBS)
藍白合迄今未有結論。(圖/TVBS)

2024總統大選登記最終期限為24日,藍白兩黨15日簽字達共識,原預計18號依民調公布正副總統人選,但迄今未有結論。「想合作一個理由就夠,不想合作能有一百個理由」,起初支持藍白合的民眾,現在也看不下去這場大戲,藍白喊出政黨輪替,現在卻相互攻擊鬧分裂,根本是保送民進黨。政治人物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用急著推託誰是「藍白合」破局罪犯,社會自有公評,這場大選已失焦,政黨提出的政策應是重點,現在卻糾結在合不合,既然雙方都如此委屈,倒不如趕緊「分手」,各自努力,把最終選擇權還給大眾。

藍白15號達成6點共識,眼看就要改變2024大選局勢,雙方支持者都非常興奮,怎知柯陣營馬上傳出反彈的聲音,柯文哲當日下午更稱自己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到公布民調前一日,「藍白破局」已經傳了沸沸揚揚,且傳出柯陣營又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聯繫,都可以看出,柯陣營在為「毀約」後的下一步做準備。果不然,馬辦18號公布,藍白雙方未達成共識,民眾黨更臨時舉行記者會,放大是「國民黨要求讓6%」來增強毀約正當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馬上發表談話回應,強調從未有「讓6%」一說,全都是按照每份民調機構的誤差值。雙方各執一詞,讓支持者都不耐煩了。

 

藍白合迄今未有結論。(圖/TVBS)

柯文哲18日更自嘲說,「被人家誆了」。雖然柯文哲一向以「非典型」政治人物著稱,但是作為總統參選人、國家領導人,能那麼容易被誆嗎?如果真有一天成為總統,在國際上合約簽字,還有反悔、加條件空間嗎?

柯文哲15日親自參與會議,也在6點共識下簽字,不到三天態度驟變,更稱「以後不能單獨跟國民黨談」,顯然柯文哲有意與藍合作,但在簽約後,被黨內聲音影響,逐漸產生後悔念頭,還自爆「一半助理要離職」,但作為一黨主席,應有更高的格局,既然已簽字,不應輕易被底下的人左右。

 
聲聲喊下架民進黨,但現在藍白鬧分裂,根本是保送賴清德。連白營人士也看不下去,直言雖原本不支持藍白合,但也認為「這樣反悔真的不好」,恐重傷柯文哲形象。作為總統參選人,不能再以一句「不好意思,我又失言了」帶過。

「想合作一個理由就夠,不想合作能有一百個理由」,起初支持藍白合的民眾,現在也看不下去這場大戲,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資訊發達的時代,民眾有更多資源檢視政治人物,誠信為大眾評判重要標準,社會自有公評。

2024總統大選已失焦,在野陣營喊出政黨輪替,但迄今都在打口水戰,每天爭論合與不合,根本沒時間聚焦在候選人應該提出的國家政策上,支持者、基層也都看不下去,既然雙方都這麼委屈,倒不如趕緊「分手」,各自努力,用自己力量放手一博,把最終選擇權還給大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4大選#柯文哲#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4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