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國人盼下架民進黨?賴清德:是白賊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4:51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19日)舉行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19日)舉行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19日)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澄清最近3個似是而非的謠言,一一駁斥「民進黨一黨獨大」、「全台60幾%要下架民進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強調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走對路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19日)舉行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天在林皇宮舉行成立大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說,過去8年,中央推出托兒幼教補助、班班有冷氣,長照預算從50億增加到明年的850億,感謝好姊妹的支持,選出好總統;但高雄進步不能停,請大家支持賴清德 ,「高雄開的票不能輸給小英上次的票,一定要超過100萬票」, 也要讓高雄立委8席全上。

賴清德強調,選總統是選國家方向,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壯大台灣,走向全世界 。他也澄清最近有些似是而非的謠言,第一是說「民進黨執政一黨獨大」,但這非事實,一黨獨大是指過去戒嚴時期只有一個政黨國民黨,民進黨8年前透過民主程序,得到過半支持,符合民主。
 

他說,第二個謠言是說「全台最大共識60幾%要下架民進黨」,但現在民調顯示,希望哪一政黨執政?第一都是民進黨超過30%,第二是國民黨20幾%,第三是民眾黨10幾%,「所以你當然可以講有6成多不贊成民進黨」,但也可以說「7、80%反對國民黨執政,民眾黨更慘,8、90%反對它執政」。

賴清德強調,因此從正面來講,全民最大共識就是民進黨執政,「不論是藍或白,都不是民意主流」, 不是為了國家長治久安,這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目的是政黨利益。
 

他說,第三個選舉語言是「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但最近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證明都是「白賊話」(台語,指謊言),根據媒體報導,習近平當面告訴拜登,沒打算2027年或2035年攻打台灣,也沒聽過這計畫,證明國民黨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是白賊話,「2024是戰爭與和平選擇」也是白賊話。

 
賴清德強調,所以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國際為何堅定支持台灣,第一是全國人民意志堅定、第二是做好國防準備、第三是獲得國際支持,走對路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信賴姐妹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