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先別哭!民調專家揭藍白共識背後「2內規」:藏逆轉勝可能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5:35
藍白合達成民調共識。(圖/民眾黨提供、TVBS資料畫面)
藍白合達成民調共識。(圖/民眾黨提供、TVBS資料畫面)

「藍白合」於15日協商達成六點共識,預估明(18)日公布民調結果,決定正副人選,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6日更在黨公職線上會議罕見落淚,坦言退讓背負重大壓力,並堅定自己相信會柯侯配。民調專家戴立安對此分析,未寫進藍白合共識的「這兩點」,可能暗藏柯文哲逆轉勝的機會。

柯文哲淚灑黨內視訊會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批藍白合比法怪 黃國昌指侯柯配55波:怎會讓弱的當正的

媒體人張禹宣16日在臉書發文,指民調專家戴立安於節目《POP大國民》受訪時爆料,藍白合的六點共識看似對柯文哲不利,但有兩點未寫進共識內的內規操作下,情況可能翻盤。

戴立安在節目中分析藍白合。(圖/翻攝自《POP大國民》YT)

更多新聞:侯柯配已定?藍議員拋關鍵3日「言之過早」 曝民調拉鋸現況
 

戴立安分析,首先「限縮侯柯、柯侯對賴蕭」,此舉將大機率排除掉包括美麗島電子報在內的三腳督或四腳督民調。其次「各家民調不管日期為何做幾次,只能按一次計算」,等同是已先用漏斗將市面上可行的民調篩選過一次,讓專家裁決權限縮到非常小,至於15到17日的缺口,也替後續的「民調大戰」埋下伏筆。
 
戴立安提及,藍白雙方會在各自提出自己獲勝的民調後「等同抵消」,讓「社會各界民調」成為大破口,因此他斷言「藍白各自可提一家民調的作法形同虛設」。
 
戴立安認為,採計民調的區間內,在藍白合拍板後的15至17日三天為關鍵,導致藍白都在搶民調,因此最後恐造成三天的民調數量遠遠超過7日到15日本就稀少的民調資料。最後他更大膽預測,三位民調專家要在有限時間內,辨別民調是否灌水或造假具有難度,「在藍白勢必僵持下,最後的裁量權將落在由馬英九所指派的第三方,等同決定權交在馬英九所指派的專家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戴立安#藍白合民調#柯文哲#侯友宜#侯友宜柯文哲#侯友宜民調#柯文哲侯友宜#柯文哲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56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