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柯文哲被藍營吃足豆腐 綠委酸:若是副手智商約87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09:41
鄭運鵬嘆柯文哲被國民黨吃豆腐。(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鄭運鵬嘆柯文哲被國民黨吃豆腐。(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終於有重大進展,國民黨民眾黨昨(15)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會後兩黨聲明6點共識,其中同意以民調方式來決定正副總統參選人。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大酸,短短六點共識,柯文哲被吃豆腐成這樣,如果不是對自己民調太有信心,就是知識不足,「如果是副手,那智商顯然沒有157,鬼迷心竅打對折差不多是87」。

國民黨與民眾黨昨(15)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圖/黃城碩攝)

 
鄭運鵬指出,聲明中第6點提到「其餘各部會原則上由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負責監督制衡,國民黨負責建設發展」,他認為雖然說是組聯合政府,但實質上就是國民黨政府,民眾黨不分區一定比國民黨少,區域立委找不到人,目前只提了11席,可能連一席都不會當選。即使柯文哲為正,有機會拿了國防、外交、兩岸加上民眾黨區域立委全壘打,立委席次還是大輸國民黨,等於行政院都是國民黨把國家資源拿走,柯文哲不會不知道,明知而故讓,必有不可告人的原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黃城碩攝)

鄭運鵬直言,民眾黨就是一人政黨,柯文哲甘願讓國民黨在現在就宣布未來負責拿取資源,可見民眾黨也沒人才可以參與分配,證實民眾黨就是一個頭大身體小的一人政黨。另外,既然都是合作的政黨了,民眾黨要如何監督制衡?

鄭運鵬說,若是指在行政部門內,民眾黨制衡,就是和國民黨主導的行政院意見不同,這應該是行政院院會解決的事情,根本不叫制衡。而若是指在立法部分,立委本來就是和行政部門分治,如果要在立法院內制衡國民黨,又是等於和行政部門唱反調,那為什麼現在民眾黨在立法院一直和國民黨合作呢?「在野的時候合作,執政的話就制衡,那就乾脆直接在野黨就好了,這是要騙誰啊」。
 

最後,鄭運鵬表示,民眾黨一坐下來談判就輸了,現在進入被國民黨併購的程序,國民黨還不用花錢,短短六點共識,柯文哲被吃豆腐成這樣,如果不是對自己民調太有信心,就是知識不足,完全不懂聯合政府的政治原理,或是會議中被出示了什麼弱點,造成全面退讓,但是,也有可能柯文哲這一局是扮豬吃老虎拿到總統參選人的位子,「如果是副手,那智商顯然沒有157,鬼迷心竅打對折差不多是8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運鵬#綠委#柯文哲#藍白協商#民眾黨#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87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