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達超級強颱!游盈隆斷言「這結果」成定局 柯粉反彈全跑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09:20
國民黨、民眾黨達成共識,「藍白合」底定。(圖/黃城碩攝)
國民黨、民眾黨達成共識,「藍白合」底定。(圖/黃城碩攝)

外界矚目的藍白合終於在昨(15)日的二次政黨協商達成共識,將由3位民調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綜合外界民調及藍白提供內參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由前總統馬英九作為裁判,於11月18公布結果,產出「侯柯配」或「柯侯配」組合。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民調專家游盈隆分析,「1結果」已成定局。

更多新聞:柯文哲妥協藍白合!「黃珊珊爆請辭」 深夜36字回應了

 

游盈隆昨日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民眾黨趕在2024總統、副總統登記前五天,終於達成共推一組候選人,以及選後共組聯合政府6點共識,藍白合於焉正式成形,而這突如其來的政黨協商,勢必為2024總統與立委大選投下超級變數,可能重大地改變台灣歷史發展道路。

游盈隆推測「侯友宜為正,柯文哲為副」已成定局。(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游盈隆進一步點出4點,第一根據藍白合共識的第3點「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1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他直言由此可以合理推測「侯友宜為正,柯文哲為副」已成定局,不必等到11月18日才知道。因為當現階段台灣多數選民樂見藍白合,只要柯侯像連體嬰合在一起,誰正誰負不會太在意,因此絕無可禮讓三趴的空間,當柯文哲同意讓三個百分點時,「必然已有退居副手,不再當領頭羊的覺悟和意願」。為何民調一路領先的柯文哲會願意退讓,他認為當事人有必要向社會講清楚說明白,且必須有好理由,否則必將引起支持者與社會強烈質疑與批判。

 
更多新聞:資深女星驚傳癌逝出殯!爆留「千萬遺產無人繼承」 友人急發聲

加上6點共識中對民調方法沒有任何規範與標準,還限定11月7日到11月17日完成的民調才算,短短時間根本無法做新民調。游盈隆表示,藍白合要的是「柯侯配」、「侯柯配」分別和「賴蕭配」比支持度,不是凡11月7日以後的已公布調查都算數。例如:美麗島電子報沒做上述的比較,就不算數。柯辦11月8日公布的三項大樣本調查,也不算數。因此,真正能納入的沒幾個,直言「柯文哲大落漆,柯粉必大反彈,跑光光!」

游盈隆指出「侯柯配」都贏「賴蕭配」5到10個百分點。(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侯友宜臉書)

第二點不論柯侯配或侯柯配,一旦結盟,將對賴清德和民進黨的執政地位帶來極嚴重威脅,是一個超級強烈颱風,據他過去11個月的民意調查,發現賴清德和侯友宜的社會支持基礎雷同,50歲選民中,賴清德、侯友宜聯合壟斷近百分之七十,柯文哲只獲得低於二成的支持;當柯文哲在40歲以下選民中,獨佔四成以上支持時,賴清德、侯友宜獲得的支持相對較少,因此,若侯、柯兩人達成合作,年齡層將從20歲擴及到70歲,不過對於藍白合,究竟年輕人是否買單,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被最愛的男人嫌!最美里長陳紫渝「痛心暴瘦13公斤」:落下病根

第三點藍白合「侯柯配」氣勢一旦起來,可能嚴重衝擊2024立委選情;第四點面對來勢洶洶的侯柯配,賴蕭配擋得住嗎?根據最新幾份公布或沒公布的民調,侯柯配都贏賴蕭配5到10個百分點,賴清德陣營必須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侯柯配 柯侯配#正副總統#政黨協商#藍白合#國民黨 民眾黨#藍白共識#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3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