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爆「通陸」?馬辦怒斥侯辦「打自己人」

記者 李品誼 葉豐瑋 林佳慧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3:35

藍白兩黨,今天上午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展開二次政黨協商。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卻在行前遭「週刊」爆料,11月2日至5日去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回國後,就拋出馬英九全民調主張。對此,蕭旭岑解釋,這是烏龍爆料,自己根本沒見宋濤,甚至直接點名侯辦,應該惡補兩岸常識。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媒體一字排開,擺出大陣仗,因為千呼萬喚15日上午總算等到藍白二次協商,但在一週之前誰也沒想到會在馬英九辦公室登場。」

柯侯朱出現,馬辦代表蕭旭岑親自迎接,這回見證政黨協商,馬辦可說一手包辦,這叫先前也想促成整合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情何以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們支持全民調要支持一個,非常公平合理,大家都能認同的制度。」

 
圖/TVBS

協商沒能尬上一角,公開表態不挺全民調,擺明與馬英九相反,這既視感猶如10年前,馬王政爭翻版。

時任總統馬英九:「英九始終不願意說出,請王金平院長知所進退。」

台大政治系教授陳世民:「王金平的論調很顯然是反對馬總統,他有關全民調的主張,還是希望堅持侯正柯副。」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選舉若把政黨的力量完全忽視,視而不見的話,那我們真的認為很難跟我們自己的支持者交代。」

不只馬王之爭,更早之前主流與非主流之爭似乎也再度浮現,但馬英九這回逆風拋出建言,自己人卻恰巧被週刊爆料,拋出主張之前他的執行長,恰巧訪陸3天,到北京出席論壇,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返台後就主動聯繫廣播節目主持人,拋出全民調主張,也讓馬侯關係開始緊張。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來之後講的任何話都是大陸指使的,那我們有沒有主體性啊,自己人不要再打自己人,不要打民眾黨之後打馬總統,今天又想要來打我,我想我們是相忍為黨,我們也不會再說什麼,但是這是一個烏龍爆料,如果有一些侯辦同仁不夠瞭解,希望他們能夠去惡補一些兩岸的知識。」

圖/TVBS

 
為了一場藍白協商,自己人劍拔弩張,藍營元氣大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蕭旭岑#見證#政黨協商#藍白兩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4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