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發現用「中資越製」空拍機國軍未違法 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禁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1:02

海軍營區開放邀請媒體採訪,國軍使用一款「陸資、越南製」的無人空拍機進行拍攝,按照現行法規國軍並沒有違法,卻也被發現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因為國安疑慮,已經禁止使用這家中國廠牌的無人機。

圖/TVBS
從空拍視角欣賞海軍營區開放表演,隔壁就是6月剛成軍的玉山軍艦。

 

橘紅色的無人機超醒目,一旁的軍方人員操控自如,無人機還飛到玉山艦上拍攝俯瞰視角,而這款無人機是越南製,但它的母公司設在中國大陸,旗下有其他型號的無人機為美國製,翻開網站介紹總部在深圳,子公司美國、德國、義大利和新加坡都有。

資料畫面(2022/10/10):「就是台灣。」

圖/TVBS

 
去年國慶煙火晚會登場的無人機表演秀,被立委踢爆無人機國家隊,用的竟是「大陸製」無人機,讓政府急跳腳,當時不關國軍的事,但邱國正仍強調「軍規無人機禁用中國製」,而國軍這次用的無人機為越南製,翻開行政院2021年公文曾指出,陸資廠商的資通安全產品,原則不列入盤點及汰換範圍,等於說國軍採購這款無人機符合規範沒問題,不過美方近期對這家公司的產品提出疑慮!

軍事專家施孝瑋:「自然有很多包含透過中美合資企業或者生產無人機裡面,一些可能包含在軟體,或是一些製造過程上來說,無可避免會沒有辦法做到完全China Free。」

美國NBC新聞今年6月報導,美國國會警察五月已禁止使用,這家公司(AUTELRobotics)所生產的無人機,旗下四架同廠牌無人機遭汰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更直接點名,「這廠牌(AutelRobotics)的無人機,對美國構成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倒是真的不用這麼緊張,因為這些晶片,其實本身還是要透過包含你的電信或網際網路,它沒有辦法可能直接從小小無人機,就直接上鏈到衛星,然後傳到大陸的後台,那是不可能的,你其實還是可以透過,我們這邊包含像網路進行一定程度的控制。」

如同美方,執政政府先前極力擺脫紅色供應鏈,但大陸廠牌的無人機在市場上長期佔據優勢,美國如今再度對中資產品拉警報,我國是跟進還是觀察恐怕得通盤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營區#無人空拍機#越南製#陸資#國軍#違法#美國國會警察#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9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