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郭合重大進展!共推副手、吸納國政 爆這週「進入深水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07:47
柯文哲(右)、郭台銘(中)、侯友宜日前齊聚台北市葫蘆寺時,爆出喬座位事件,恰好對應了非綠陣營複雜糾葛。(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柯文哲(右)、郭台銘(中)、侯友宜日前齊聚台北市葫蘆寺時,爆出喬座位事件,恰好對應了非綠陣營複雜糾葛。(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藍白合陷入僵局,但尋求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完成送件後,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整合反而持續推進。本刊調查,郭陣營內部逐步由「不選派」主導,透過與柯密集磋商合作方案,包括共推副手、吸納財經政見重大主張等方式,說服陣營內「參選派」接受郭華麗轉身,未來一週郭柯磋商將進入深水區,從默契轉變成具體行動,參與決策人士透露:「柯郭合已成雙方共識,郭董尚未做出最後決定,搭配參選也不一定是必要條件。」
 

已完成連署的郭台銘1日赴台北市選委會送交103萬份連署書前,仍未鬆口「郭賴配」會登記參選,反倒強調「下一步要怎麼做,我會聽大家的意見。」為是否登記參選留下伏筆。
 

本刊調查,郭營內部目前存在參選派與不選派兩種意見,力主郭參選到底的一方,以中南部挺郭派系要角與地方頭人、仕紳為主;不選派則包括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以及在郭競辦擔任顧問等職的一幫鴻海退休老臣。知情人士說,郭守正曾對友人表示,他很明確了解父親想要參與這次大選的決心,最後選或不選,還是會尊重他的決定。

 
 
郭台銘送交103萬份連署書,約為上屆總統大選選舉人數1931餘萬人的5%,頗具政治爆發力。(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為強化郭台銘參選的決心,本刊掌握,參選派早在10月衝刺連署期間,就先備妥兩套郭柯合方案,企盼郭能以此為基調與柯談合作,即郭、柯兩人結盟,組成郭柯配或柯郭配參選,讓四咖督亂鬥的局面變成三咖督戰局;另一方案則是維持「郭賴配」,但由柯來組閣,屆時具陸戰組織資源的郭,攜手擁有空戰實力的柯,不僅兩人優劣勢互補,也有望進一步觸發藍營棄保效應,但相關方案在雙方密集會面後已被排除。
 

不只郭柯會商讓共組聯盟想像力大增,郭台銘對參選到底的態度轉趨保守,還有其它原因。知情人士指出,近期郭營不選派的聲音開始浮現,一來強調回歸郭與柯磋商最初設定不預設任何立場的核心概念,不先劃定參選組合;二來認為郭既然已獲得突破百萬份的連署書,基層實力不可小覷,郭應考量如何運用這股龐大的民意,讓支持非綠整合的力量有效集中展現。
 

柯文哲全國競總設在新北而非「本命區」台北,被解讀是劍指侯友宜,柯則笑稱只是租金考量。(圖/鏡週刊)

 

一位郭營幕僚強調,接下來一切取決於郭、柯二人怎麼談,但他要提醒的是,柯營也應思考,郭柯合的目地到底只是單純地決定由誰擔任非綠陣營的領頭羊,還是看中在這波郭柯合後,柯的政治地位與聲勢能一舉超越國民黨,成為非綠陣營共主,連帶民眾黨取得向藍營叫牌的資格與政治量能,「讓民眾黨4年後仍具有挑戰藍綠兩黨的政治實力與聲量」,這方面相信柯與民眾黨也會一併衡量。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共推副手、吸納重大國政 柯郭合成局只差最後一步
【柯郭合攔胡1】找到勝選方程式 郭董關鍵8%成柯營大補丸
【柯郭合攔胡2】相約信義富邦喝地瓜粥 郭台銘一番話讓柯文哲驚豔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郭合#柯郭配#郭柯配#柯文哲#郭台銘#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民調#深水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50

0.3556

0.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