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適逢藍白政黨協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延至11/18公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7:11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研延至11月18日公布。(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研延至11月18日公布。(圖/TVBS)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考量時值政黨協商重要關鍵時刻,決議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順延一週,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也說,不分區的提名太關鍵了,如果再讓不分區的提名傷害總統大選、傷害立委選舉,那就是最愚蠢的作為。

國民黨中常會在10月18日修正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預計11月11日開會行使同意權,由於適逢藍白合關鍵時期,會中也通過,必要時,提名作業同意授權主席決定延後一週辦理。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順延一週辦理。11月18日召開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朱立倫在中常會致詞時說,不分區提名太關鍵了,如果再讓不分區提名傷害總統大選、傷害立委選舉,那就是最愚蠢的作為。不分區是一個政黨的門面,每一席都非常關鍵,每一席都代表這個政黨,要讓社會大眾能夠用大拇指按讚,盡一切努力朝這個方向。

朱立倫強調,絕不接受任何的政治壓力,也絕對不接受任何的關說,更不可能有任何的利益交換,絕對堅持以大局為重的角度,每一步都要非常的小心,秉持這樣的原則,最後勝利成功就屬於大家。固然會有非常多的遺珠之憾,但若勝選,都是執政團隊的重要成員,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談到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朱立倫則說,他10月30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的是第一階段協商,希望兩黨就共同的理念即「理念合」,然後就立委選舉部分即「國會合」,這兩塊已經相當有共識,對於最辛苦的總統大選部分,因為當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並沒有參加,所以就約了昨天晚上再繼續就這方面討論。

朱立倫表示,秉持的基本立場就是希望堆疊善意,不要在過程當中受情緒影響,此外希望降低彼此陣營、社會或支持者的疑慮,還要尋找最佳的方案,這可能還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集思廣益,當然國民黨也會努力地提出一些合理、合情、合法與公平、公正的方法,希望民眾黨也想出一個比較適當的方法。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以非常坦誠的心態,希望能夠儘快找出協商的方案,目前正在努力當中,盼能情緒少一點、誠意多一點,耐心多一點、不耐的情緒與語言也少一點,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換位思考、同理心。國民黨支持者有多少是從等待、期待、不滿到憤怒,甚至很多人有更情緒化的發言,但是最後一定要往大局、大我的方向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藍白協商#藍白合#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不分區#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