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糟蹋侯友宜幫柯文哲作嫁」 藍鷹派怒轟:賠上整個黨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1:48
藍白合進展緩慢,在藍營基層中已掀起不滿柯文哲(左)、朱立倫(右)的聲浪。圖為朱柯30日會面。(圖/鏡週刊)
藍白合進展緩慢,在藍營基層中已掀起不滿柯文哲(左)、朱立倫(右)的聲浪。圖為朱柯30日會面。(圖/鏡週刊)

本刊掌握,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黨主席朱立倫產出「婚姻說」後,侯競辦內部頓時也嗅到朱接管戰局的味道。但力挺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的「主戰派」人士研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恃擁有民調上的優勢,自始至終都無意與侯整合,甚至認為「柯侯配」會讓核心支持的年輕票源潰散,但朱卻拿整個黨包括立委合作跟柯談,「最後可能是賠上整個黨,在幫柯作嫁。」
 

藍營人士說:「侯是主帥,但夾在朱、金2大軍師之間,明顯各有堅持。」但終究操盤整個大選的人是朱,黨內多數也認同侯不得退居副手,若總統合作破局,最壞狀況將是藍白總統各選各的,衝突持續擴大,將不利藍營已領先的立委優勢選區,恐落得總統及立委選舉雙輸。
 

該人士舉例,民眾黨在台北市文山區提名不分區立委張其祿,對上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柯29日就說:「與其再讓72歲的賴士葆連任,不如讓年輕20歲的張其祿來。」這就凸顯出未來在藍白各自提名的立委選區中,究竟如何整合,「朱若無法解決此問題,就只會壯大柯文哲的聲勢,這也是金溥聰跟侯競辦擔憂的事。」

 
 

一位藍營輔選要角預判,接下來藍白陣營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就不再有是否舉辦民主初選的問題,金的角色也會被淡化,「但如果藍白合最後破局,金當然還是可能敗部復活,侯也有轉圜的空間,將藍白破局的主因導向柯。」只不過現階段看來,侯的選戰會由朱強勢進場掌管,直到選舉結束為止。
 

熟知藍白陣營的人士表示,進入政黨協商委員會後,主要成員會以朱、侯、柯3人為主,討論內容不只會觸及正副總統搭擋問題,也包含立委輔選,甚至不分區立委的安排,政策方面不排除結合柯、侯的主張,共提兩岸、能源、內政及司法改革等政策,但前提還是雙方要有足夠的信任及默契。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國民黨藍白合路線不同內鬥 朱立倫力壓金溥聰接管大選
【藍白合老K內鬨3】求婚柯文哲被打槍 意外激出深藍回流
 
【藍白合老K內鬨】朱立倫強勢壓陣接管戰局 朱柯會宣告金溥聰沒戲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協商#藍白合#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柯侯配#侯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1278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