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準備撤僑  李淳: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2:08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圖/翻攝國會頻道)

以巴戰況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外交部明撤僑。(圖/TVBS)

 
陳以信今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戰爭的狀況是瞬息萬變。陳以信質疑,所以前天和昨天不一樣就對了?陳回應,外交部已經和147位國人連絡過,第一次聯絡時,這些國人都表示他們在那邊已經住過一段時間,願意留下來。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加薩走廊500人的傷亡造成很大的影響,外館密切和146位國人聯絡,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陳以信再拿出旅遊警示燈號質疑,現在都要撤僑了,為什麼旅遊警示還是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李淳則回應,大部分的先進國家都還是維持在橙色,橙色就已經可以辦理撤僑。陳再問,以後都不換紅色?質疑不換燈號還會有國人去旅行;李說,燈號不是立法院決定,是看當地情勢變化。

 
陳建仁回應,橙色警示就是避免非必要的旅行,目前並沒有人規劃要在去以色列。李淳則補充說明,以色列的國土並不是全部都是橙色,加薩走廊就是紅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旅遊警示#外交部#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