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開戰!旅遊示警「還亮黃燈」 她怒:外交部長還在放連假?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1:48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10月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10月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戰爭再起,10月7日時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宣布開戰展開回擊,而雙方連日來的軍事衝突,已釀出嚴重死傷,不少無辜平民因此受害。而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指出,美國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標為「紅色警戒」,但我國外交部迄今仍標「黃色警戒」,讓她不解直呼,「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外交部是恐龍嗎?」外交部晚間回應,與以色列當局和駐外處都有密切聯繫,並參考相關國家之旅遊警示,會隨時評估進行滾動調整。

更多新聞:國慶焰火「提早放、沒無人機」惹民怨! 總統府回應了

 

11日的版本以色列仍是「黃色警示」。(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游淑慧今天在臉書表示,美國國務院自10月10日起,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更新成紅色,官網內容也提供離開當地的建議;「只有我們的外交部心很寬」,目前仍停留在黃色警示燈,「只是提醒注意旅遊安全,而關於戰事訊息也是簡短而過時」。

游淑慧說,令人不解的是,在外交部網站的旅遊警示當中,以色列與澳洲、日本、韓國、新加玻、泰國都同為黃色警示,「不會很荒謬嗎?這樣的分級,發揮了什麼警示提醒」、「外交部的駐外人員很辛苦、出生入死,但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

 
更多新聞:以巴戰爭!哈瑪斯攻擊村莊 在台以國人怒轟:像野獸

游淑慧砲轟外交部。(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旅遊警示分類中,原本就將巴勒斯坦(含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與以色列分別列示;而巴勒斯坦本即列註紅色警示,請國人不要前往。外交部指出,關於以色列全區警示燈號,在以巴情勢升高後,與我國駐以代表處及以色列政府一直保持密切聯繫,也參考相關國家旅遊警示狀況,隨時進行評估及滾動式調整。

此外,在相關對外説明中,外交部也一再提醒國人注意以色列當地情勢,並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在以國期間若有急難救助需要即與我駐處聯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哈瑪斯#以色列#軍事衝突#游淑慧#外交部#旅遊警示#紅燈#黃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2413

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