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接國民黨副主席? 韓國瑜「親曝顧慮」:這兩天跟朱立倫報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3:40

2024藍白陣營整合要靠「辣個男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近期被點名擔任國民黨副主席,接下整合協調「藍白合」的重任,對此,韓國瑜今(11)日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強調自己無欲則剛,主要是擔心身負黨職會被解讀「受命而來」、有私人算計,而無法施展拳腳,他必須再三思考,這一兩天就會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

朱立倫昨透露已邀請韓國瑜擔任副主席,希望韓能幫忙協調藍白合,隨後兩人還密會討論2024輔選工作。韓國瑜今早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台戰鬥藍記者會,共同為立委小雞助選,被問到是否願接副主席,韓坦言還在考慮,強調不計較任何職務。

 

對於接下副主席一職來整合非綠陣營,韓國瑜今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自己無欲則剛、身無黨職,一心一意幫國民黨輔選立委,並讓侯友宜高票當選總統、下架民進黨,但如果未來要負責協調「藍白合」,或是非綠整合,是否會因有「框架」導致施展不順,他都必須通盤考量。

韓國瑜、侯友宜共同出席戰鬥藍記者會。(圖/黃韋銓攝)

韓國瑜解釋,因為台灣政治文化當中,政治人物被期待是無私無慾,若有框架或光環,若他帶著副主席的框架、職務或光環來溝通其他人,會被解讀為「受命而來、有立場」,他不願被解讀有私人算計,因此必須仔細思考,這一兩天就會跟朱立倫報告是否接任,保證一定水落石出。

 
韓也說,未來幾天一定還會跟朱立倫見面,也會透過臉書跟外界報告是否接任副主席,以及對納入不分區第一名的看法。至於朱立倫是否已徵詢列不分區?韓否認此事,只提到接下副主席一事,「但我要思考一下」。

談及昨天「朱韓會」過程,韓國瑜說,朱立倫希望他能在藍白合方面多盡一份心力,所以他才說「把我當桶箍,每個人都是桶箍」,藍白如果不合作、各選各的,民進黨就贏定了,剩下的就是垃圾時間。韓更形容,「失敗桶箍,就變抱頭痛哭!」如果成功了,如果選擇非綠陣營,台灣就多一個選項,形成不一樣的政治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國民黨#藍白合#柯文哲#朱立倫#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4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