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缺工!媒合率低要引進移工?勞長:業者心態要調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1:10
旅宿業缺工但媒合率不到1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旅宿業缺工但媒合率不到1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出行政院擬開放旅宿業聘僱外籍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立場一向以本國勞工就業為優先。她強調,目前沒有時間表,如果交通部提案,才會討論。

媒體報導,行政院擬決議將開放旅宿業聘僱外籍移工,填補旅宿業人力缺口,最快明年上路。全產總昨天發表聲明反對擴大引進移工,呼籲政府該做的是輔導業者向上提升,而非開放移工讓旅宿業勞動環境向下沉淪。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今天審查最低工資法草案,許銘春在會前受訪時對此表示,勞動部對移工開放的一向立場是以本國勞工就業為優先。

許銘春說,交通部是旅宿業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對缺工問題,交通部有提案權,但移工是否開放,需經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開會討論後才能夠定案

許銘春表示,政策小組上週有開會,行政院也認為應優先媒合國人就業,如果媒合沒有結果再來考慮開放,交通部都會納入參考,還是以本國勞工就業為優先。
 

許銘春說,移工開放是一件很嚴肅也是很慎重的事情,目前服務業別是沒有開放,至於要不要開放,要經過政策小組討論,「目前沒有時間表」,交通部如果提案,政策小組就會排會及討論。

媒體追問,疫後改善缺工方案中,旅宿業媒合率低,問題出在哪裡。

許銘春指出,目前統計資料顯示,大概缺工1000多人,勞動部推薦5倍的人數,媒合率不到1成,不到500人。旅宿業者認為勞動部多推薦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業者主觀上認為不能勝任。

但許銘春說,各行各業都這麼缺工,現在是「事求人」,勞工不可能等這麼久,勞動部會檢討原因,旅宿業者的心態可能要做一些調整,多多給國人就業機會,為缺工議題一起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籍移工#旅宿業#勞動部#移工#旅宿業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