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佩霞功成身退!「最新民調太震撼」郭台銘備妥2案與柯營磋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0:25
郭台銘未放棄「郭柯合」,在11月2日連署送件截止前,將陸空並進強力衝高連署書份數,作為與柯營談判的基石。(圖/鏡週刊)
郭台銘未放棄「郭柯合」,在11月2日連署送件截止前,將陸空並進強力衝高連署書份數,作為與柯營談判的基石。(圖/鏡週刊)

2024總統大選11月20日開始登記,在野陣營能否整合,將影響選局走向,國民黨日前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取代民調,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絕,藍白合瀕臨破局。本刊掌握,藍白難合,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柯合作再現轉寰,郭已備妥2套腹案,最快10月底、11月初與柯陣營磋商郭柯合,若進一步達成具體方案,郭賴(佩霞)配完成連署作業後,可望以不登記的方式退場。
 

藍白合協商破局,尋求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5日出席宮廟活動時表示,國民黨開放式初選要簽政治理念認同卡太複雜了,並笑稱:「對不起太深奧了,可能要多消化幾天。」
 

藍白合瀕臨破局,不只兩邊陣營談不攏,郭營對此也看衰,並寄望郭柯合。本刊掌握,早在藍白合敲定會前會時間並對外發布前,郭台銘在內部選戰會議即信心滿滿地向幕僚預告,「雙方會面時間會落在14日或15日。」顯然已做好相關情蒐,徹底掌握藍白合細節。

 
 
藍白合會前會出師不利,雙方因喬不攏民調方式隔空互噴,柯文哲(圖)甚至向侯友宜嗆聲:「讓你選也不會上。」完全不給侯面子。(圖/鏡週刊)

 

知情人士透露,郭即使在全台拚連署,仍持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在野陣營各種組合的支持度調查,就在藍白合談判前,郭對內釋出的對比式民調,柯侯配以49%比41%領先綠營,柯郭配對綠營呈現47%比41%,這兩組合勝選十拿九穩;至於郭柯配對綠營僅44%比44%平手,侯柯配對綠營則是47%比44%,想贏對手都有懸念。
 

該人士說:「郭董看衰藍白合,但這反而是他參與在野整合的契機。」以柯文哲、郭台銘及侯友宜3人的排列組合來看,柯納入郭的戰力,與柯侯合的效果相當,柯郭合作這組合正是郭參與大選最好的機會,勝率也比郭自己送件登記獨立參選來得更大,同時符合民眾希望看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正因為如此,郭營準備的第1套腹案,即是組成郭柯配。郭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日前已多次說明,如果在野陣營成功整合成最強的隊伍,郭副手賴佩霞將成全大局,隨時功成身退,屆時郭營在各縣市的300多個連署站點,可迅速轉換成類黨部。
 

本刊掌握,郭台銘目前連署狀況,以6都及彰投地區表現較佳,為加強南部地區的表現,連署車與快閃活動的應用,是接下來的殺手鐧之一。(圖/郭台銘競辦提供)

 

至於第2套腹案,郭營將以「有利郭柯合,達成下架民進黨目標」為出發點,盡量不預設條件地與柯營談合作。

 
 

郭營人士解釋,郭台銘了解柯文哲非常在意主體性的問題,且柯在藍白合談判前接受專訪,拋出「我當正、藍推副手、郭台銘一定要拉進來」的風向球後,黃士修受訪時刻意強調,對比國民黨意圖併吞民眾黨,郭營將設身處地為對方想,隔空對柯營釋出善意;更重要的是,郭雖在公開談話與內部會議從未鬆口「不當正的」,但磋商郭柯合時,會有意願聽取柯營提出的任何搭檔組合,「畢竟商業或政治協商都是如此,要先合意再談互惠。」
 

更多鏡週刊報導
【郭柯合作二方案1】看衰藍白合郭董搶親 民眾黨2大弱點他都補強
【全文】與柯營磋商郭柯合 郭賴配不登記二方案出爐
【郭柯合作二方案2】美式初選老哏被看破手腳 金溥聰妙招同黨也不挺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合#郭台銘#郭台銘搶親#柯郭配#郭柯配#柯文哲#賴佩霞#郭賴配#郭賴配退場#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1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