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揭談判「耍狠」是過程 喊做「這1事」:藍白定能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8:03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14日會前會就陷入僵局,國民黨提議「開放式民主初選」但民眾黨堅持民調,隨後雙方持續隔空放話,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秉持誠意、下定決心,藍白一定可以合。他也提到,談判中的放話、耍狠都是過程,找出最強候選人的方法都還可以磨合。

趙少康表示,藍白合終於開始談,雖然暫時在「如何選出最強候選人」的方式卡關,讓大家的心情七上八下。不過,兩個原本缺乏互信的黨要在短時間開始談合作,初期相互試探、衝突本來就難免,沒人期待可以一帆風順。他指出,雖然這次兩黨協商沒有參與,但是有媒體朋友還記得,他四年前曾經向吳敦義建議採取「開放式民主初選」的往事。

 

趙少康表示,「先辯論再投票」是美式初選的做法,也是自己一向的主張,因為透過政策辯論與競爭,才能選出真正具競爭力的候選人,還能擴大宣傳與造勢,實現政黨輪替的民意。

「藍白合」議題近日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認為,目前藍白已經同意先舉辦3場辯論,是個好的開始,只要下定合作的決心,以開放的心胸推動後續協商,一定可以達成合作目標。他也強調,民主初選在國外已經實施很多年,沒有窒礙之處,過去新黨也用過,過程中雖然有爭端,但操作問題不該掩蓋制度本身的理想性和實用性。

 
「談判中的放話、耍狠都是過程」,趙少康說,無論是國民黨提出的「開放式民主初選」,或民眾黨堅持的民調,都還可以磨合,關鍵仍是雙方在政黨輪替、執政聯盟勝選的大目標下,心存合作的誠意,才是基層選民最期待看到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藍白合#柯文哲#侯友宜#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82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