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兵源不足!藍憂義務役恐成主戰兵力 綠駁:本就規劃不上前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3:55

國軍規劃若真開戰,志願役男是「國土守備部隊」,支援軍事作戰及民防任務,不會上前線打仗,但現在傳出志願役兵源不足,在野黨就質疑為填補空缺,義務役恐怕被迫成為主戰兵力之一,對此綠營認為國防部的規劃說得很清楚,認為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圖/TVBS

 
記者vs.大學生(未來四個月軍訓役男):「如果是逼不得已的話,那可以啦(還是要保家衛國)對。」

就算是「四個月」役男,認為軍訓不能馬虎,至於期待趁暑假當兵的人,記得10月16日起,一個月內要上內政部役政司網站申請,今年1600個名額去年中籤率約16%,而未來得服一年的義務役,怎麼看自己訓練變硬。

記者vs.大學生(未來一年志願役男):「當一年兵的話就多學一點,實戰經驗之類的,可能到時候真的會需要,至少到時候還可以保護一下自己,(刺槍術這種東西呢?),刺槍術是什麼東西啊。」

 
軍方目前規劃以後真打仗,義務役男是「國土守備部隊」,支援軍事作戰及民防任務。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守備部隊既然要防守,當然他也要有適切的防空能力,所以並不是說好像為了他上戰場,所以我必須提供他這些裝備,而是說我們看到整個戰爭的演變,大概會有這些需求。」

翻開國防報告書,義務役男初期入伍8週訓練,近戰格鬥、手榴彈投擲、實彈射擊等等,下部隊後44個星期要學,新式武器裝備操作、國土守備任務等,但還是依不同兵科規劃,只是現在傳出,當前志願役三軍兵力的編現比都不到8成,各部隊都相當缺人,戰鬥部隊期待義務役男填補兵力空缺,再度被質疑志願役男恐怕成主戰部隊?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事實勝於雄辯,他(賴清德)今天要講說『青年不上戰場』,它是有它的前提要件在的,他又是再一次的空頭支票。」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這個議題的前提是,有刻意的政治操作的可能,在去年我們提出所謂的,國防精進方案的時候,就一再強調役男是以守護本土為主,並沒有所謂到前線的部分。」

圖/TVBS

談到如何保家衛國,藍綠口水依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戰爭#兵力#義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1

0.2118